影/新竹高消費!小吃店燙青菜「過完年漲到60元」 在地人嘆:台北朋友也嚇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竹真的是高消費!」一名女網友貼出一張小吃店菜單的照片,表示過完年,燙青菜的價格直接漲到60元,讓她直呼「薪水一直沒有漲,面對這樣的我們實在只能硬著頭皮生活」。話題引發其他新竹人討論「新竹真的比台北貴了」、「台北來的朋友也被新竹物價嚇到……聽老新竹人說是被竹科人炒起來的」。

▲▼             。(圖/翻攝自新竹人大小事)

▲燙青菜一份60元,讓原PO直呼「新竹真的高消費」。(圖/翻攝自新竹人大小事)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新竹大小事》表示,明明燙青菜分量一樣,過完年之後卻直接漲到一份60元,讓她想到漲得可怕的甜不辣。「當然可以選擇不要吃」,她無奈地說,但是因為薪水一直沒有漲,讓他們只能硬著頭皮生活。原PO也補充,她不是針對店家,更是這家店的常客,會貼文只是單純感慨「跟不上物價上漲的腳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新竹人大小事)

▲原PO貼出新竹一間小吃店的菜單。(圖/翻攝自新竹人大小事)

看到貼文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新竹物價和薪資不成正比」、「小菜都不小菜了,一個便當價」、「新竹物價確實比較高。剛從南科轉回來體悟很深」、「一直都是,妳沒發現餐飲店在新竹市一間一間開嗎?還不是竹科害得,幾乎是外地人在竹科工作提高消費」、「要看份量多少吧?新竹房租真的瘋狂高,房東沒在管你賺多賺少的,有賺錢就說要漲房租」。

有人則是好奇「是只有這間這麼貴還是全新竹都賣這麼貴?」新竹人則是回應「真的是整體物價漲的誇張,老新竹人很有感,尤其是竹北和關埔一帶」。不過也有人看到菜單後認為「其實看菜單價錢在新竹算便宜耶」、「還是要看料理方式以及份量大小而定,剛剛在竹北三民路吃個飯,不說滷味攤,麵店燙青菜也才30呀!」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