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女過年「噴射血便」怕衰不求診!2天後差點「重度貧血亡」

▲▼ 湖北武漢有一名患有痔瘡的女子,儘管過年期間血便常呈現噴射狀,卻抱持過年不看病的想法,險些丟掉性命。(圖/翻攝看看新聞)

▲ 劉女的痔瘡在過年期間變嚴重,卻因為怕不吉利不去醫院看病,險些丟掉性命。(圖/翻攝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新的一年有好兆頭,往往不願意在春節期間看病吃藥。湖北武漢有一名長期患有輕微痔瘡的劉女,因在春節期間吃下許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數天來都出現「噴射血便」的症狀,卻因為怕整年帶衰運而不去看醫生,結果差點因為重度貧血丟掉性命。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劉女患有痔瘡,過年期間因吃太多辛辣食物,才會導致病情加重。劉女家屬回憶,當時發現她血便時常呈現噴射狀,整個「便池都是血」,所以一直提醒她去看醫生,但她說「過年不去醫院不吉利」,所以就擱置一旁。

儘管家人再三勸諫,但劉女堅決不去醫院,結果2天以後,她陸續出現心慌、頭暈等症狀,才被家人強行帶去醫院求診。幸運的是,劉女在接受輸血和手術治療後,身體已無大礙。

▼ 劉女在接受治療後已無大礙。

▲▼ 湖北武漢有一名患有痔瘡的女子,儘管過年期間血便常呈現噴射狀,卻抱持過年不看病的想法,險些丟掉性命。(圖/翻攝看看新聞)

湖北省中醫院肛腸科醫生鮑新坤表示,「正常人的血紅素(血紅蛋白)參考值在120以上,但劉女當時不到40,失血量有1千毫升以上,如果嚴重的話會導致「失血性休克」。鮑新坤也指出,由於劉女長期大量血便,導致重度貧血,因為她不重視自己的病情,讓她險些喪命。「雖然平時少量出血時可以服藥治療,但發生嚴重出血時應該及時就醫。」

鮑新坤也指出,「很多患者迷信正月不看病、不吃藥」,還有人會擅自停藥、生病遲遲不看醫生,往往到正常上班後才有大量病人湧入醫院,但這種迷信思想要杜絕,否則小病拖大病,許多吃藥可以控制的病情,可能變成要手術才能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