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俊榮號」引擎室爆炸...南大西洋起火!5菲籍漁工失蹤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JUN RONG)在南大西洋作業時起火,64人獲救。(圖/翻攝自icndiario

▲俊榮號(JUN RONG)在南大西洋作業時起火,64人獲救。(圖/翻攝自icndiario)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俊榮」號(JUN RONG)在11日於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Malvinas Islands)海域作業時,意外起火燃燒,船上的69名船員中,有64人獲救,皆已送往安全地點並接受治療,另外5名菲律賓籍的漁工失蹤,整艘船幾乎是全毀。

烏拉圭媒體「ecos」報導,俊榮號載了69名工作人員,爆炸發生後,烏拉圭的2搜漁船以及一搜海軍船隻也投入救援,目前有64人獲救,並登上另一艘台灣漁船「日大益號」,回到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Montevideo)的港口,這些獲救的漁工包含28名印尼籍、17名菲律賓籍、9名越南籍、5名緬甸籍、4名台灣籍和1名中國籍。

據了解,「俊榮號」起火的原因可能是引擎室發生爆炸,船主在意外發生後,立即聯繫「日大益號」,並決定將倖存者暫送到蒙特維多,部分船員有輕微燙傷,已經接受醫院治療,但目前仍有5名菲律賓籍的漁工失蹤,很可能是因為來不及逃離起火的船隻,存活機率低。

過去台灣籍遠洋魷釣船也曾發生過意外,2011年4月29日,「來慶」號在大西洋西南方的海域作業時,發生氣爆,造成台灣級的輪機長以及2名外籍漁工罹難,另外還有4名外籍漁工失蹤、18人受傷。2015年2月26日,「祥富春」號在阿根廷東南部外海失聯,49人失蹤,搜尋1個月後,至今依舊毫無音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