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妮妮「碗裡還有菜」夾肉遭制止 一句話讓爸起身「90度鞠躬道歉」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Nico品筠&Kim京燁【那對夫妻】」與女兒妮妮擁有高人氣,一家人有趣、搞笑又溫馨的生活點滴,深受大票粉絲喜愛。近來,夫妻倆帶著愛女到餐廳吃飯時,Kim因為發現自己誤會了妮妮,立刻站起身來向女兒鞠躬道歉,以身作則的舉動大獲網友好評,育兒經驗也意外掀起討論。

▲「那對夫妻」Kim以身作則的教育方式獲好評。(圖/「那對夫妻」授權提供)

▲「那對夫妻」Kim以身作則的教育方式獲好評。(圖/「那對夫妻」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那對夫妻」全家人在餐廳吃晚餐,雖然妮妮已經會使用筷子、自己夾菜了,但Kim希望女兒能多吃一些青菜,於是偶爾會幫忙愛女夾菜,「然後那天妮妮吃到一半爸爸又夾了一個青菜給妮妮,妮妮說完謝謝後馬上又拿了筷子去夾肉。」

這時,Kim立刻糾正說道,「妮妮~碗裡還有菜先吃完再夾!」沒想到妮妮回說,「我是要幫你夾的~。」他發現是自己誤會,雖然當時一家人在公眾場合吃飯,仍立刻站起身來,並且90度鞠躬向妮妮道歉,「妮妮…對不起我誤會妳了,請妳原諒我。」

▲「那對夫妻」和女兒妮妮溫馨互動,吸引大批粉絲關注。(圖/記者張一中攝)

▲「那對夫妻」常分享和女兒妮妮溫馨互動,吸引大批粉絲關注。(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一旁目睹全程的Nico,將整個過程PO網分享,她表示,「雖然有點浮誇,但我覺得爸爸以身作則勇於認錯的反應不錯,在旁邊看他們的互動也有所心得,覺得有時候很多事情應該要慢一拍,先觀察孩子的動機,再決定下一步的教育比較妥當…。」

Kim以身作則的教育方式,不但大獲粉絲好評,被讚根本是「模範爸爸」,一番言論也勾起許多爸媽網友共鳴,不少人紛紛激讚,「家庭教育以身作則真的很重要」、「好喜歡你們家的教育方式,帶著滿滿的愛之餘也十分顧全小孩的感受」、「謝謝你的分享,我也會記住這個故事,提醒自己」,在網路上意外掀起一陣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