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北超馬三賽程獲IAU銀標認證 香港鄔棕輝48hrs男子組第一

▲▼ 2019台北超級馬            。(圖/超馬協會提供)

▲ 2019台北超級馬 。(圖/超馬協會提供,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19臺北超級馬拉松,15日起一連三天在花博新生公園舉辦,於17日下午三點圓滿落幕,重點賽程亞洲知名的48及24小時賽,吸引台灣各地與世界各國跑者來參賽,是有史以來參加地區分布最廣最國際化的一屆。

48小時男子組第一名為連年參賽的香港跑者鄔棕輝,以367.867公里遙遙領先,並創下香港紀錄,成為首位達標國際級標準的香港跑者;而女子組第一名毫無懸念,由世界排名第二名的日本名將稲垣寿美惠(INAGAKI Sumie)以356.150公里獲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香港跑者鄔棕輝。

▲▼ 2019台北超級馬 ,香港跑者鄔棕輝領先群雄,並刷新香港紀錄達標國際級成績。(圖/超馬協會提供)

台灣國內男子組由首次挑戰48小事賽的李俊昌335.935公里,黃筱純295.117公里蟬聯封后;24小時由日本的竹內剛博(TAKEUCHI Yoshihiro)刷新個人紀錄以241.995公里二連霸,而來自大陸的吳益華首次參賽就跑出217.464公里佳績榮獲第一。

而來自馬來西亞的生命鬥士曾志龍以110.058公里,完成首次48小時賽挑戰,亦刷新腦痲跑者的紀錄。本賽事其中三個賽程:48小時賽、24小時賽與12小時賽,今年皆獲得國際IAU銀牌標籤賽事認證。

▼ 台灣跑者李俊昌。

▲▼ 2019台北超級馬 ,國內李俊昌,首次參與48小時超級馬拉松賽就獲得國內第一名佳績。(圖/超馬協會提供)

身為亞洲唯一一場48小時賽,是國際頂級銀標賽(國際間尚未有金標認證出現),本屆共有14位男女跑者達到總會的國家級成績標準(男300K/女270K),另外更有3人跑出國際級成績(男360K/女330K),分別是香港的鄔棕輝、稲垣寿美惠與松本ゆり。

而24小時賽是台灣僅三場的賽事之一,也是世界知名東吳超馬與超馬國家代表隊選手選拔的資格賽事,共17位男女跑者達到總會的國家級成績標準(男200K/女180K)本屆整體成績是開辦八年以來最接近金牌認證的一屆,也讓賽事極具意義,明年持續再戰金標認證。

▼馬來西亞生命鬥士曾志龍。

▲▼ 2019台北超級馬 ,馬來西亞生命鬥士曾志龍完成首次48小時挑戰           。(圖/超馬協會提供)

關鍵字: 台北超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