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高雄馬/岡本和晃首場國外半馬賽就第一 日本選手包辦前3名

▲▼ 2019高雄馬,超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日本岡本和晃            。(圖/記者謝孟儒攝)

▲ 2019高雄馬,超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日本岡本和晃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高雄報導

「2019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17日清晨5時50分在高雄國家體育場世運大道登場,其中超半程馬拉松25公里男子組總排名前三名,都由日本選手包辦,第一名為25歲的岡本和晃,高雄馬是他國外的第一場超半程馬拉松賽事。

超半程馬拉松25公里男子組前三名為岡本和晃跑出的1小時23分10秒、AOKI JUN的 1小時26分29秒,以及山中孝一郎1小時27分30秒成績,第四名才是國內男子第一的台灣選手台體大二的廖宣豪,有別於過去總排前幾名都以肯亞選手包辦,今年日本選手的表現讓人驚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就讀於京都大學研究所的岡本和晃,12歲開始跑步到現在,主項是3000公尺、5000公尺障礙,「今年才開始跑馬拉松,在日本參加各一次的半馬和全馬比賽,高雄馬是國外的第一次,非常開心,加油團都為日本、還有亞洲選手加油。」

岡本和晃談到,「高雄馬是最珍貴的一次經驗,跑的時候是跟肯亞選手跑,沿途民眾都為我們亞洲人加油,覺得很高興,在國內沒有的感覺,賽前目標希望可以跑在前三名,但沒想過可以拿到第一名,和第二三名的日本選手原先都不認識,排在旁邊才認識,大家說好一起加油拼最好成績。」未來會朝專職跑者前進。

▼ 總排前三都是日本選手 。

▲▼ 2019高雄馬,超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日本岡本和晃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高雄馬岡本和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