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新潮流積怨已久 柯文哲一聽議員名反射回嗆

▲▼柯文哲出席2019年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2019年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參加陽明山花季開幕活動,卻被拍到爆粗口,公園處長黃立遠報告時提到某案被議員當成政治議題操作,柯當場回「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還問黃是哪個議員反對,黃說是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柯聽到後脫口罵一字髒話「X」。對此,幕僚表示,柯與新潮流結樑已久,因此聽到許的名字才會有此反應。

幕僚表示,柯市長與新潮流的樑子早早結下,扣除2014年時新潮流力挺顧立雄與柯競爭參選市長資格,柯近年更因北農人事案、市場改建與新潮流徹底鬧翻。遠從韓國瑜還是北農總座時,柯便因北農的人事案與新潮流槓上,堅決要認命專業人士,最後以吳音寧上任收場,雙方砲火暫歇。

直到去年,吳音寧因為不到議會備詢,導致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時成為議員「標靶」,讓柯大動肝火,氣到數次飆粗口;此外,還多次因為市場改建一案在議會槓上新潮流系議員,讓柯與新潮流的角力徹底檯面化,任誰都看得出柯對新潮流意見相當多。

除了吳音寧和北農人事、市場改建外,柯文哲過去也多次在媒體前批評新潮流派系要角,如公開質疑時任高雄市長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任內舉債問題、質疑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的「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說法不負責,還嗆新潮流議員抹黑,甚至叫派系立委段宜康吞曲棍球等,甚至還嗆「敗選不知檢討、吃相難看」。近來媒體問及新潮流議題,柯也從過去的面露不悅,到現在直接嗆不想回答,明顯可以感受出對新潮流的不滿。

對於此次爆粗口,幕僚說,柯文哲不會因為政務官做不好而責備,此次聽到處長報告此事時,才會反射動作罵出口,樣底下官員「不要人家(議員)反對就不敢」。而針對這次的風波,公園處晚間也發出聲明,指該段談話是長官與部屬私下對話,若造成議員的誤會及不舒服,處長黃立遠願意向議員道歉,盼風波就此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