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左臂螺旋性骨折!父慌曝真相「比腕力斷手」…醫看X光片驚呆!

▲▼少年左臂螺旋性骨折!父慌曝真相「比腕力斷手」…醫看X光片驚呆!。(圖/翻攝現代快報)

▲少年與父親比腕力玩,結果左手臂被扭成螺旋性骨折。(圖/翻攝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名14歲少年近日手臂骨折,由父親將他送往醫院急救。少年被送到急診室時,肱骨「螺旋性骨折」已經外露,受傷嚴重。更讓醫生意外的是,造成他傷勢的原因,竟然只是因為父子晚上睡不著覺。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2月14日凌晨,一名14歲少年和40多歲父親一起來到蘇州市立醫院東區門診部,少年的神情非常痛苦,左臂也以一種奇怪的角度彎曲著。醫師初步檢查發,少年的左臂骨折,還有部分肱骨露出體外。

少年的父親表示自己姓陳,剛才父子倆睡不著覺,就想比腕力來玩,結果在玩鬧的過程中,可能是自己用力過猛,結果兒子還沒做好準備,一發力他的手臂就斷了。發覺大事不妙的父親,連忙將兒子送到醫院急診室。

少年之後被送到骨科進一步檢查,透過X光照片發現,他的肱骨呈現螺旋性骨折,受傷嚴重,讓醫生也感到意外。蘇州市立醫院骨科醫師王一帆表示,「肱骨是人上肢骨骼中最堅硬的,一般肱骨骨折多為橫斷性,而非螺旋性。」醫師表示,螺旋性骨折顧名思義就是從中間受力斷開,可見事發時少年的手臂受到非常大的外力。

王醫師說,肱骨螺旋性骨折即便在成年人中也非常罕見,一般多出現在工傷事故中,過去收治比腕力受傷的病人,大多都只有關節脫臼,他從醫生涯裡也是第一次遇到因比腕力而螺旋性骨折的案例。據悉,經過手術治療後,少年目前已經沒有大礙,但因為部分神經受損,未來手部功能是否能百分之百恢復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