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比賽不好看不想看 涂鴻欽:沒采!抓不住觀眾的心

▲▼中華職棒30週年開季宣告活動,中職四大天王齊聚,涂鴻欽。(圖/記者季相儒攝)

▲涂鴻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三商虎「火車仔」涂鴻欽在1996年6月宣告退休後,17日出現在中職30年開季宣告活動,他坦言很少看中職的比賽,感覺不太好看就不會想看。涂鴻欽說:「沒采啦!球員無法製造個人魅力,要用心去抓觀眾的心。」

涂鴻欽在業餘時期是中華隊強投,之後加入三商虎成為王牌投手,由於在1996年陷入「黑虎事件」風波,該年最後一次出賽是5月31日,6月21日由三商虎代為發表退休宣告,32歲結束職棒生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17日退休後首度出現在中職公開場合,出席中職30年開季宣告活動,問他有在看中職比賽嗎?他說:「很少看,好像感覺不太好看,不太會抓觀眾的心,不會想看,我都不想看了,其他觀眾為什麼想看。」

「沒采啦!沒有辦法拉住觀眾的心。」涂鴻欽說:「現在的選手無法像我們那時候的選手,會拉住觀眾的心,現在球員退休後,球迷就會忘記了,就是他們沒有去拉住觀眾,無法製造個人魅力。」

他表示,「整個球隊與球員不會去抓觀眾的心,看現場比賽的觀眾也很辛苦,要看3小時,但球隊不會去抓,無法拉住球迷真的沒采功。」

對於彭政閔是不是近代可以拉球迷的心的球員,涂鴻欽表示,彭政閔還沒有退休,未來退休後會不會讓球迷記住他,拉住球迷的心還不知道,但目前這幾年退休球員並沒有這種程度。

涂鴻錄給現在的球員建議,說:「用心去抓觀眾,那是他們的舞台,要想辦法抓觀眾的心,讓觀眾想買票進場看你,退休後也會想你,如果買票進場看拖拖拉拉比賽,觀眾也不會想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