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票房166億衝陸影史第二 吳京「眼光毒辣」攬冠亞軍

▲▼華春瑩記者會上強力推廣電影《流浪地球》。(圖/CFP/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在記者會上強力推廣《流浪地球》。(圖/CFP/大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檔黑馬《流浪地球》再創票房新高,截止17日,已經達到36.51億元人民幣(含預售票房,約新台幣166億元),超過《紅海行動》的36.50億元人民幣,成為大陸影史票房亞軍,正向冠軍《戰狼2》的56.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5億元)目標沖刺。此外,票房冠亞軍的作品中,都有大陸演員吳京的演出。

吳京出演的電影包下大陸影史冠亞軍,被網友評為「眼光毒辣」。早前不被外界看好的《流浪地球》中,他不僅零片酬相挺,還自掏腰包6000萬元(約新台幣2.8億元),幫助電影順利完成,最後取得票房的巨大成功。票房冠軍的《戰狼2》則是由他自導自演,席捲電影市場。

▼吳京導演和主演的《戰狼2》大破50億人民幣票房。(圖/翻攝自微博)

▲▼吳京《戰狼2》大破50億人民幣票房。(圖/翻攝自微博)

《新京報》指出,從目前的票房走勢來看,《流浪地球》破10億元(人民幣,下同)用了4天,比《戰狼2》少1天;破20億用了6天時間,比《戰狼2》少2天;破30億用了10天,比《戰狼2》少1天。在吸金速度上,《流浪地球》比要快上一兩天。

不過,《戰狼2》上映的前一個月基本沒有太強競爭對手,在上映第30天的時候,才遇到好萊塢大片《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 》上映,但當時《戰狼2》的票房已達53億元,大勢已定。

反觀《流浪地球》就沒有這麼好運了,它接下來的競爭對手強大。報導稱, 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擔任製片的視效大片《艾莉塔:戰鬥天使 》將於22日在大陸上映,而《流浪地球》此時僅上映18天,票房勢必會被瓜分。此外,3月1日上映的《馴龍高手3》和3月8日的漫威超級英雄大片《驚奇隊長》,也都是強有力的對手。對此,吳京想要打破自己的紀錄,可能有點難。

▼ 吳京 。(圖/視覺中國)

▲▼ 吳京,流浪地球 。(圖/視覺中國)

▼彭于晏到《戰狼》劇組探班吳京。(圖/翻攝自彭于晏、吳京微博)

▲彭于晏到《戰狼》劇組探班吳京。(圖/翻攝自彭于晏、吳京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