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被他矇騙」 許淑華:公園處長施政不力反怪議員

2019年02月17日 17:44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與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長黃立遠談話,黃立遠提到某件案被議員當成政治議題操作,柯文哲當場回他「不要人家反對就不敢」,並當場問他是哪個議員反對,黃立遠則說民進黨議員許淑華,柯文哲聽到後脫口罵出一字髒話「X」。對此,許淑華痛批黃立遠,施政不力反怪議員,以政治的口吻向市長報告,「市長也被他矇騙」。

許淑華表示,去年杜鵑花季在公園處編了800多萬,在觀傳局又編了1000萬的預算,加起來將近2000萬預算,當時在工務委員會與教育委員會的議員都有不同的意見,質疑「這些花是不是種了就曇花一現」、「有沒有必要花錢做曇花一現的事情」。

許淑華說,柯市長自己也講,不要做曇花一現的事,這個預算當時有很多的爭議跟討論,最後工務單位來拜託,「跟我們說讓他們試看看、做看看」,後來議會也同意這個預算,讓他們執行,那現在執行不力,反而來怪議員執行預算的內容,「我覺得非常不妥當」。

許淑華痛批,身為一個政務官,應該好好把施政落實,而不是碰到問題或是做不好就怪給別人,「官員部分應該自我檢討,他應該對這件事情公開道歉」議會並沒有刪你預算,還讓你去執行,那你執行不力,要跟市長報告,也不能用這種政治的方式去處理。

許淑華說,不能故意跟市長用政治的口吻告訴市長說,是因為某政黨的關係而擋預算,「我覺得他也給市長錯誤的訊息,市長也被他矇騙,這樣的政務官非常不適任,應該對議會、對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楊亞璇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楊亞璇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再爆粗口 聽到市議員名字狠罵「X!」
柯文哲爆粗口 許淑華籲「自重」:韓國瑜也沒這樣
聞「許淑華擋預算」爆粗口 柯文哲:私下講得更難聽
「聽到那三個字就過敏」 柯文哲:新潮流是國家的禍害
遭指擋預算 許淑華委屈痛哭:幫民眾把關卻承受羞辱
正妹議員挺許淑華 質疑「北市府要議員都不要碰預算?」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