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金門馬/全馬本土何慶燕衛冕封后 想鼓勵女性勇敢追夢

▲金門馬,全馬本土女子冠軍何慶燕。(圖/記者顏如玉攝)

▲金門馬,全馬本土女子冠軍何慶燕。(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金門報導

2019金門馬17日的全馬賽事中,台灣本土最終由何慶燕以3小時04分45秒蟬聯女子第一,賽後她表示非常感動,也特別想透過跑步鼓勵女性,儘管有了家庭有了小孩,還是可以找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有了成就感更會推動自己堅持,所以不要因此而放棄。

一直以來都沒有正規訓練的何慶燕,過去曾是女籃選手,還打過台電女籃,可惜大一因為傷勢讓自己的肌肉無法再度強健而選擇退役,後來才選擇跑步,「跑步就是件容易的事,一個人就可以從事,加上跑著跑著就有成績,所以我就一路就持續到現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金門馬,何慶燕。(圖/記者潘泓鈺攝)

▲何慶燕去年也是全馬女子本土第一。(圖/記者潘泓鈺攝)

去年以3小時2分31秒完賽,何慶燕以3小時04分56秒排名總排第四、蟬聯台灣第一,「我今年擔任導師,責任更重也更累,再加上年紀也47歲了,不會想著要往前拼也不會勉強自己,只想維持就好,所以能有這樣的成績我覺得很驕傲。」

對於自己能再次完成金門馬,並拿到不錯的成績,何慶燕甫一過終點就表示快哭了,非常感動,「賽前我覺得有衛冕的壓力,但我很感謝先生支持我、告訴我平常心就好,這次我只想讓大家知道,雖然你結婚有家庭有小孩,但還是可以找到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有成就感也會推自己繼續下去,鼓勵所有女性,不要因為有了家庭就放棄自己的興趣。」

關鍵字: 金門馬全馬何慶燕衛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