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升將官只有一條窄門 立委提案:要求重新檢視價值並強化

▲▼法務部調查局第55期調查班結業典禮,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憲兵指揮官莫又銘中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憲兵在地方指揮部方面,僅有202指揮部指揮官是少將編缺,而這也成為憲兵要晉升將官的唯一窄門。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羅致政、何欣純則提案,要求國防部檢視憲兵價值並強化。

根據提案的內容指出,憲兵部隊地位特殊,是有其歷史與大環境背景,在政府播遷來台後,憲兵在軍事領域,甚至整個台灣民主的進程,都扮演重要角色;而在社會風氣開放後,憲兵除了勤務外,也承擔更多執勤時可能遭遇的狀況跟風險。

根據提案內容,民國102年為配合國防部組織調整,「憲兵司令部」降編為「憲兵指揮部」,司令改稱指揮官,而其憲兵學校、地區指揮官主官也都從少將降編為上校,只留下負責首都的「202指揮部」維持少將編階。

正也因為如此,憲兵只剩下202指揮部成為上校們競逐的目標,也是所剩唯一的升遷管道,根據提案內容,認為這擠壓到專業人才晉升跟發展機會,因此要求國防部重新檢視憲兵的價值跟強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