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警察 柯文哲:年金改革效應!警政署應召集討論

2019年02月17日 15:32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行政院會上說,警政署今年將新撥400位員警給台南市,地方將增加4億元支出,是十分沈重的負擔,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對此,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年金改革效應導致警察延緩退休,警政署也應該要召集所有警察局,應該思考需要多少警力。

柯文哲出席陽明山花季開幕式表示,做政策要先研究人口學,預估未來十年人口的變化,了解社會年齡、男女比例等組成,「年金改革一下去,大家退休的年齡往後延」但事先每年規劃補進來的警察是固定的,所以現在有一個問題,會不會出現人力太多的問題。

柯文哲說,問每個縣市政府要不要增加警力,每個都說要,但後面加一句「增加的警力要自己付錢」,每個就開始說不要。

柯文哲說,他已經交代警察局長,警政署也應該要召集所有警察局,應該實際思考,維持交通與治安要多少警力,按照需要決定警力,訓練多少警力是按照需要去訓練,這一兩年突然大家猶豫,因為年金改革效應而延緩退休,所以這段時間可能人會比較多,要怎麼處理就大家坐下來討論。

▲▼柯文哲出席2019年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2019年陽明山花季開幕式。(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