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11周大北極熊寶寶亮相! 「流口水、天然呆」現身柏林動物園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動物園一隻年僅11周大的北極熊,在周四(14日)因接受健康檢查正式公開亮相,可愛的模樣讓人目不轉睛,同時證實是雌性。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次的健康檢查包括注射疫苗、檢查有沒有寄生蟲,以及量身高體重。小北極熊寶寶的身高61公分、8.5公斤,是很健康的小女生,加上超萌的模樣立刻成為園內的超新星。

事實上,這隻小北極熊在去年12月1日就出生了,不過因為小北極熊在初期與媽媽的相處,是日後能否存活的關鍵,因此才一直未與外界接觸,直到近日園方才為小熊做檢查,目前仍尚未命名。

▲▼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寶寶。(圖/翻攝自YouTube/Zoo und Tierpark Berli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寶寶。(圖/翻攝自YouTube/Zoo und Tierpark Berlin) 

動物園的員工表示,小熊的叫聲相當響亮,且擁有漂亮銳利的爪子。先前園方便公開過小北極熊與媽媽唐妮亞(Tonja)的互動影片,當時工作人員在母熊柵欄裡裝了秘密攝影機,拍攝12天大的小北極熊的日常,牠才剛降落到這個世界上,眼睛和耳朵都還沒完全打開,這時期的熊媽媽連飼育員都無法靠近,只能透過攝影機來追蹤寶寶的發育。

北極熊寶寶要需等滿一個月大,看得到也聽得到之後,才會被允許離開媽媽的視線,在這段攝影畫面裡,牠不時伸懶腰、又不時尋找媽媽乳頭要吸奶的樣子,令網友大呼超級可愛、快噴鼻血。

▲北極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極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氣候變遷北極熊要存活日益困難,就算在動物園內也不可預測,2006年底同樣誕生於柏林的雄性北極熊努特(Knut),可愛的模樣就和今年未命名的小北極熊如出一轍,同樣被視為新寵,豈料晚景卻相當淒涼。

努特漸漸長大,不如小時後一樣可愛,250公分高、210公斤重的龐大身軀讓人氣直直下墜。加上食量過大,11年前又遇上全球金融海嘯,園方在不堪負荷的情況下,甚至考慮將努特拍賣售出;此外,努特也曾攻擊擅闖園區的遊客。最終努特因腦部病變,在2011年在遊客面前暴斃身亡。值得一提的是,一般北極熊的壽命最長可達35歲,而努特僅活了4年的生命讓人不勝唏噓。

關鍵字: 北極熊柏林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