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常胸背痛or咳嗽?陳峙嘉獨授「超神穴位」...還能治耳鳴


▲一下子胸痛、一下子背痛?就讓陳峙嘉教你按「支溝穴」解決問題。(影、圖/《中醫師翻白眼》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胸背疼痛或是咳嗽的困擾嗎?如果有的話,那麼穴道按摩可以拯救你!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穴位大師陳峙嘉就在節目《中醫師翻白眼》的主題「talk about 穴」中傳授給大家一穴位「支溝穴」,平時只要能夠多多按壓,就能有效舒緩肩背痠痛、呼吸困難或是咳嗽的問題!

▲經常胸背痛?靠「支溝穴」有救!(圖/《中醫師翻白眼》提供)
▲只要平時多按壓支溝穴,就能有效舒緩肩背痠痛或是咳嗽等問題。

在進入治療胸背痛之前,陳峙嘉解釋,其實人體一共有12條經絡以及361個穴位,而且並不是「條條大路通羅馬」,因為每個穴位都有獨特的功效性;如果是「一下子胸痛、一下子背痛」那就代表必須要從361個穴位中找出任何的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支溝穴的功效,陳峙嘉表示,支溝穴又名「飛虎」,屬於三焦經,位於人體的前臂背側,腕背橫紋上三寸尺骨、橈骨之間,正所謂「脅肋尋支溝」,平時只要能夠多按壓支溝穴,舉凡呼吸困難、胸脅疼痛、耳鳴、清熱、咳嗽或是肩背痠痛等症狀都可以得到舒緩。

▲經常胸背痛?靠「支溝穴」有救!(圖/《中醫師翻白眼》提供)
▲支溝穴的取穴方式以及各種功效。

此外,根據《ETtoday健康雲》過去的報導指出,「睡眠姿勢」可能也會引起身體痠痛,古人認為對身體有益的側躺,其實會更容易造成身體痠痛和落枕,趴睡則會引起胸悶不適,且容易因為歪頭睡,讓脖子單側緊繃,甚至導致頸椎旋轉錯誤。

和側睡、趴睡比起來,「正躺」反而是比較自然、放鬆的睡眠姿勢,因為在這樣的姿勢下身體是最直最正的,脊椎兩側的肌肉也不會特別出力,但要注意了,正躺時要讓枕頭墊到脖子,如果只有墊到後腦勺會讓脖子懸空,睡了一夜放鬆不成反而會越睡越緊。

另外,也要注意正躺時枕頭必須和脖子呈現水平線,就算微微偏高也沒關係,而床的挑選也要軟硬適中,以手壓床下陷2~3公分為主,若是下陷超過8公分以上就代表太軟了。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如果你覺得按壓支溝穴也沒改善肩背痠痛的問題,可能就要檢視一下自己的睡眠姿勢。(圖/記者謝婷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