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抖音靠邊站 「學習強國」App陸下載量最高

▲「學習強國」App。(圖/取自網路)

▲「學習強國」App。(圖/取自網路)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長時間以來,微信、抖音持續主導大陸App下載排行。不過,就在今年1月,中宣部推出的「學習強國」,這款「根正苗紅」的App,不僅是大陸最夯。據應用分析平台「App Annie」數據顯示,截至本月12日,下載量已是全大陸免費應用程式中最高

2019年首日,中宣部推出「學習強國」。外媒報導稱,該App推出後,中共中央即要求公務員、國企員工及公立學校教師下載閱讀,而「學『習』強國」的「習」字,一語雙關可說是別出心裁

搜尋發現,「學習強國」可閱讀官媒報導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講話文字、視頻,還可參加MOOC在線課程的學習、參加專題考試。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

「學習強國」使用者參加學習、考試的同時,可依據使用情況累積「學習積分」,積分累積起來,便可成為他們的僱主,乃至黨的考核指標之一。

除此之外,這款App還與阿里巴巴開發的即時通訊應用阿里釘釘相結合,兼具打電話、發短訊、發起影片直播、管理待辦事項和安排日程等功能。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伴隨新媒體時代崛起,中共中央在宣傳方式應用上,也不斷推陳出新。(圖/路透社)

近年來,中共中央宣傳方式也不斷推陳出新。2018年,央視和湖南衛視推出了以習近平語錄和思想為主題的電視節目。

伴隨著新媒體應用時代崛起,曾經枯燥的黨的宣傳口號被改造成表情包,在微信好友之間轉發,亦可視為一種與時俱進的宣傳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