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紅燈滑手機「被警拿燈照」! 女星呆愣收罰單...一看金額傻眼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在停等紅燈時,為了打發這幾十秒的時間,有人發呆、聽音樂,或是跟朋友聊天解悶,但汽車未熄火,駕駛人就拿手機出來,可是違規的。女星謝麗金日前就在停紅燈時,拿起手機看E-mail,結果被警察用手電筒照射示意檢察,她驚魂未定地說:「當然違規是我錯,但我不知道規矩,可以給我一次機會嗎?」

▲▼謝麗金表示,會幫孫安佐祈福。(圖/取自謝麗金臉書)

▲謝麗金不知停車等紅燈期間看手機是違規行為。(圖/翻攝自謝麗金臉書)

謝麗金17日在臉書上透露,她在開車停紅燈等待時,拿出手機查看Email,沒想到就在此時被警察拿手電筒照射,她有點被嚇到但還是搖下車窗,接受對方盤問基本資料,她說自己完全沒有多說、多問的空間,只有最後來得及問一句:「請問罰多少?」不過警察只回應:「我只是執法人員不知道。」就離開她所在的快車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麗金停紅燈滑手機被開單。(圖/翻攝自謝麗金臉書)

▲謝麗金分享被開單經過。(圖/翻攝自謝麗金臉書)

謝麗金坦承自己不清楚規定和罰則,以為邊開邊看手機才算違規,「今天才知道停紅燈也不能看手機,我會乖乖繳罰單的,但整個過程真的很嚴肅......真的可以輕鬆提醒我們並開單,不要好像犯了大錯、處了罰再一走了之。」過程讓她回想起來還「心臟嚇嚇跳」。

▲▼手機放在車上不論遇冷遇熱都會讓手機的螢幕壞掉。(示意圖/達志影像)

▲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玩手機,依規定可處3000元罰鍰。(示意圖/達志影像)

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處3000元罰鍰。 簡單來說,未熄火玩手機,罰錢;熄火玩手機,沒事,但切記不能違規停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