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魟魚刺傷身體不適 屏東船長緊急向岸巡求救

▲遭魟魚刺傷身體不適 船長被及時送醫治療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林姓船長被海上作業遭魟魚刺傷,枋寮安檢人員協助送醫治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林邊鄉水利籍林姓船筏船長16日出海作業,不慎遭魟魚刺傷,身體感到不適,擔心危急生命,趕緊入港向安檢人員求助,經安檢人員緊急送醫治療,幸無大礙,也讓他鬆了一口氣。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昨天下午17時許,接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枋寮安檢所通報,指林邊鄉水利籍林姓船筏船長出海作業不慎遭魟魚刺傷,請求協助。

第六岸巡隊枋寮安檢所做好救援作業,等該艘船筏入港時,枋寮安檢人員立即登檢救援。安檢人員調查,28歲林姓男船長表示,出海不久,在海上作業時不慎遭魟魚刺傷,目前身體不適,由於魟魚毒性可致人於死,安檢所人員不敢懈怠立即協助將其送往屏東枋寮醫院就醫,經急診室醫師診斷治療後所幸無大礙。林姓船長對海巡弟兄協助相當感激。

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表示,「急難救助、爲民服務」為海巡署基本工作,秉持「救援為第一要務」之精神,在第一時間立即投入救援,並通報相關單位協助支援,並呼籲漁民朋友們出海作業時需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如發生意外或緊急重大事故,請撥打「118」免付費服務專線,海巡署秉持「救人為第一要務」之精神,將第一時間投入能量執行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