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去渡假 英國母女「棄夫出國」淪為ISIS成員:我們想回家

▲▼ISIS破壞伊拉克摩蘇爾的清真寺建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ISIS破壞伊拉克摩蘇爾的清真寺建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英國的一家人2014年決定出國,她們聲稱,當時以為是到土耳其渡假,怎料最後卻抵達敘利亞並意外加入ISIS。如今,母親與女兒都希望回到英國,卻難以得到幫助,「我們想回到原本的家庭,希望孩子過著正常的生活。」

51歲的母親贊納普(Safiya Zaynab)以及分別為29歲與17歲的女兒阿斯拉姆(Shabina Aslam)、薩巴爾(Alireza Sabar)來自英格蘭曼徹斯特。她們2014年離開英國,上個月接受電視採訪,更進一步的詳細身分則被《每日電訊報》揭露,她們現今都很想念獨立的生活。

阿斯拉姆表示,她曾在敘利亞哈金鎮(Hajin)附近被「敘利亞民主力量」接走,「我們都想念以前的生活,我們想念自由、獨立,不會有恐懼。」她說,想回到英國,讓自己的孩子能過上正常的日子。

A British family who left the UK for Syria have begged to come home, saying they joined the terror group by accident.

Daily Mail 發佈於 2019年2月15日 星期五

據了解,阿斯拉姆與薩巴爾都有自己的孩子。阿斯拉姆的丈夫在1年前遇害,「你不能相信任何人,我們要求敘利亞以及伊拉克人讓我們離開,但沒人想幫助。文化完全不同。」

阿斯拉姆補充,阿拉伯人從不幫助婦女,只想著要她們結婚。回想過去,她當時不知道自己要去敘利亞,而是以為會前往土耳其,「我們來渡假,結果變成這種局面。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沒人向我解釋過。」

贊納普的老公仍住在英國,他受訪時說,他與妻子2014年就分手,以為對方一直住在阿烏地阿拉伯,「4年前她們離開我,這就是故事的結局,她跟我在一起不開心。」他又說,老婆與孩子都不是勇敢的人,性格其實非常軟弱,「我不認為她們會加入伊斯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