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外海發現新油田「儲量達10億桶」!將衝擊全球石油局勢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近年來全球車壇吹起電氣化風潮,各國也制定淘汰燃油車輛時間表,以因應石油資源逐漸枯竭問題。然而 Total 集團(道達爾) 日前宣布於南非南岸 175 公里之外的 Brulpadda 探勘區 11B/12B 處發現新油田,可望改變該國經濟發展,甚至牽動全球石油市場。

本次在 Brulpadda 探勘的油田深達 3,633 公尺,厚度達 57 公尺, 內涵天然氣與凝析油,儲量共有約 10 億桶之多。 Total 是以與北海油田同級的最新世代鑽油平台在南非外海探勘, 11B/12B 佔地約 1.9 萬平方公里,當地探勘由 Total 主導 (佔 45% ),與卡達石油 (Qatar Petroleum ,佔 25%) 、 CNR 國際(佔 20%)及 Main Street 聯盟(佔 20%)等。

Total 探勘部門資深副總裁 Kevin McLachlan 表示,本次在南非外海 Brulpadda 的探勘是挑戰深水環境的重大突破,成功開創 Total 在全球石油及天然氣的地位,鼓舞許多正在進行中的深海探勘作業。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 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小七車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