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擦還是往後擦?專家建議女生上完廁所要「這樣擦」才對

▲上廁所擦屁股要從前面開始擦還是後面呢?(影/Pro好醫大聯盟授權提供,請勿任意使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上完廁所之後,都會記得要擦屁股。對於男生而言,擦屁股很簡單,因為男生只有肛門需要清潔。不過女生的身理構造分為尿道、陰道和肛門,如果擦屁股的方向錯誤,很有可能會讓尿道或陰道發炎。究竟女生上廁所要往前擦還是往後擦呢?今天《Pro好醫大聯盟》大腸直腸外科醫師蕭慕琦就要告訴各位大家,其實由前往後擦才是最正確的清潔方法喔!

▲▼擦屁股正確方式。(圖/Pro好醫大聯盟 提供)

▲女生的陰部分為:尿道、陰道和肛門三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生的陰部有三個孔,由前往後依序為尿道、陰道和肛門。大小便完之後,如果從最後面的肛門開始擦起,會將充滿細菌的排泄物帶至尿道和陰道,容易引起發炎。

▲▼擦屁股正確方式。(圖/Pro好醫大聯盟 提供)

▲擦屁股從「會陰部」開始往後擦,才是正確的清潔方法。

因此蕭慕琦就建議,女生擦屁股應該要「由前往後擦」。如果從最前面的尿道開始擦起,容易造成疼痛或是不舒服。下次在擦屁股時,記得從陰道和肛門中間的「會陰部」開始往後擦,就可以避免陰部發炎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