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團訪廈門 爭取花火節前麗星郵輪復航

▲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團訪廈門 爭取花火節前麗星郵輪復航。(圖/廈門市台辦)

▲賴峰偉訪問廈門。(圖/廈門市台辦)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澎湖縣長賴峰偉16日率團訪問廈門,就旅遊觀光、經貿交流等議題與廈門市政府官員會談,並爭取麗星郵輪、中遠之星的復航及彎靠。廈門市政府指出,雙方達成多項共識,將近一步展開合作。

賴峰偉此趟訪問廈門最主要想談的就是觀光旅遊,因此也帶領了旅遊、民政等部門的官員,期望能在今年澎湖花火節前,爭取到麗星郵輪的復航,以及中遠之星的彎靠。廈門方面出席會談的則是廈門市副市長韓景義,以及台辦、旅遊、港務等部門的負責人,廈門市政府指出,雙方已達成合作意向,未來將密切合作。

▲澎湖縣長賴峰偉率團訪廈門 爭取花火節前麗星郵輪復航。(圖/廈門市台辦)

其實,賴峰偉先前就有派澎湖旅遊處的處長陳美齡訪問廈門,與廈門討論遊輪復航、花火節行銷等觀光旅遊議題,雙方也達成多項共識,廈門方面還承諾,將全力協助澎湖、廈門兩地城市交流、旅遊行銷,以及遊輪復航事項。

此外,澎湖馬公天后宮與泉州天后宮先前談妥將在7月啟動宗教直航,賴峰偉此行也將前往泉州,出席兩間天后宮的宗教直航備忘錄簽署儀式。據了解,澎湖與大陸的宗教直航已中斷多年,此次重啟,將以民間客輪載送神尊、信眾、工作人員前往泉州會香,回程再以原船將泉州天后宮、石獅壽昌宮、霞州天后宮的信眾載至澎湖回訪。

賴峰偉上任後積極訪陸,已經分別出訪北京及上海,也是去年九合一選舉後,第一位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縣長。賴峰偉也曾表示,若一切順利,4月後將陸續有上海踩線團、兩岸觀光包機、兩岸宗教直航、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彎靠,促進澎湖觀光。

▼賴峰偉會見劉結一。(圖/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訪問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訪問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圖/澎湖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