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1995年守備率9成99 王光輝:球離我超過一步不接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陳義信、王光輝見面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陳義信、王光輝見面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萬人迷」王光輝1995年擔任一壘手,有904次守備機會,只發生1次守備失誤,守備率高達9成99,至今仍是中職一壘手紀錄,且生涯完成1009支安打,在攻守兩端都維持好表現。

能有這麼好的守備率,王光輝開玩笑說:「因為只要離我超過一步的距離我就不接,讓他變成安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他認真回應,過去兄弟象能有很好的成績,重要的就是日本教練給的守備底子,他說:「第一點,失誤多,贏球機率就低。第二點是,當時大家都在28歲到33歲之間,技術是最成熟的時候。」

王光輝表示,當時兄弟象的體能操得兇,加上日本回來的陳義信等人帶回日式訓練,讓全隊體能來到最高峰,他說:「體能是技術根本,是很重要的事。」

關鍵字: 王光輝兄弟象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