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王光輝老天眷顧奪金冠軍 陳義信:賽後塞爆南京東路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陳義信、王光輝見面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職棒30周年特展陳義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峻誠/台北報導

兄弟象在1992年至1994年締造中職史上首次3連霸,陣中球員陳義信、王光輝分享當時心情,王光輝認為當時球隊默契好,且受到老天眷顧,才能打出這樣的成績。陳義信則回憶,當年總冠軍賽人氣高,比賽結束整個南京東路都塞爆,也希望職棒能回到當初榮景。

1992年兄弟象包辦上下半季冠軍,還與味全龍、三商虎、統一獅組成的3隊精英聯軍進行7戰4勝的金冠軍挑戰賽,最後由兄弟4勝2敗,成為中職史上唯一的金冠軍隊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光輝回憶,「當時我記得是打學長黃平洋,打到第13局我敲出再見安打,印象很深,那時是2好球,剛好學長失投投到中間被我打到,算是老天眷顧我,也讓學長傷心了」對於王光輝來說,當時能贏得金冠軍挑戰賽,重要的默契,他說:「他們的實力不在話下,但是臨時組成的隊伍,當然我們的默契好一點。」

龍象傳奇經典賽,兄弟象,陳義信(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義信。(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義信則回憶當年的棒球熱,他說:「我是觀眾越多,投球越來勁的投手,當年總冠軍賽全台灣都在瘋,從台北市立棒球場比完賽,整個南京東路都塞車,無法開車,走路也不行,到處人山人海,從環亞飯店(敦化北路)走到兄弟飯店(復興北路)這麼近的距離,但我們走都走不到。」

陳義信希望台灣棒球能回到當初榮景,也希望球迷能多支持現在的球員。

關鍵字: 陳義信王光輝兄弟象中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