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 午宴見連勝文、張麗善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台北採訪報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16日受邀抵台參加元宵燈會,離開機場後在飯店停留不到20分鐘便驅車前往君悅飯店出席餐會,行程相當緊湊。據了解,餐會在飯店3樓的鷺誼廳及燕翔廳,《ETtoday新聞雲》記者發現,與會人士除媒體高層外,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雲林縣長張麗善、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也先後進入宴會廳。

▲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記者魏有德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圖/記者魏有德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一早北上出席宴會,她表示,主要是為了宣傳雲林縣的農產品,之前金色大地、真臻鮮、德克士及全家便利店等上海四大集團到雲林縣採購茂谷柑及美生菜,大概有5000個行銷點,「以前在上海也被接待過,要盡一下地主之誼,表達互相往來應該有的熱情」。

藍營縣市長年後紛紛拋出赴陸行銷時間表,對此,張麗善表示,上海目前在排定中,已經有初步邀約,4月在雲林舉辦川台論壇後,會選擇適當時機並期待把雲林的農產品觸角延伸更多地方。她表示,上海有非常大的市場,透過官方部門接軌,希望藉此能搭起這樣的橋梁。

▲澎湖縣長賴峰偉。(圖/記者魏有德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圖/記者魏有德攝)

對於宴席上的互動,澎湖縣長賴峰偉則提到,「賓主盡歡,也有談到城市交流,澎湖縣希望在觀光上與上海能夠更加強」。他表示,今天也特別與李文輝談到兩岸觀光的事情,地方政府就是全力拚經濟。

據了解,李文輝今日抵台後,除與老朋友聚餐敘舊外,也將前往在上海有設點的銀行機構拜會,晚間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替台北燈節的「上海燈區」點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