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台北燈會抽空見韓國瑜?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微笑未回應」

2019年02月16日 17:24

記者魏有德/台北採訪報導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受邀參加台北燈會,今(16日)上午抵達松山機場,進入大廳時主動微笑致意,晚間他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共同為「上海燈區」點燈。至於是否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李文輝則保持一貫笑容,無多做回應。

▲韓國瑜市長重拳回擊總統跟行政院長的酸文,牡丹咧?錢咧?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受訪時強調不清楚李文輝的行程。(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受訪時強調,「自己並不太清楚李文輝在台灣的行程、在台灣的時間有多長」。他也呼籲陸委會,台灣一定要迎接各路人馬及好朋友,將心胸打開,如果封閉的話處處都是障礙,最後也呼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應該把腦袋打開來」。

據了解,李文輝訪台行程原定7天,除參加台北燈會,也會前往中南部縣市交流。但此行程因是台北與上海的城市交流邀請活動,與南部縣市無關,遭陸委會打回票,經北市府調整為4天,才獲聯審會同意放行。

▲▼柯文哲。(圖/記者楊詩益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楊詩益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5)日受訪時表示,基於先前「雙城論壇」的合作備忘錄,上海市每年在台北燈節舉辦時會有燈區展出,李文輝今年以此理由申請來台,只是同步申請到其他縣市,才被陸委會拒絕,被要求只能在台北市活動。

▲▼上海國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圖/記者魏有德攝)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抵台。(圖/記者魏有德攝)

李文輝抵台後行程緊湊,在飯店停留不到20分鐘旋即驅車前往君悅飯店出席餐會。餐會除上海市台辦人員,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雲林縣長張麗善、澎湖縣長賴峰偉等人也出現在筵席上。

李文輝在2018年雙城論壇舉辦前後,曾二度來台北參訪,時隔不到2個月再度抵台,預計在台北市停留4天,期間將拜訪企業、媒體,並在16日晚間與柯文哲一同為台北燈會上海燈區點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