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私刑毆打肉圓爸遭罰2千 法官苦勸:「私刑正義非正義」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肉圓爸」林姓男子今年1月因為兒子幫跑腿買肉圓沒加辣,竟然就對兒子痛毆,妻子為護童也遭毒手,林妻事後也遞狀訴請離婚;而當時家暴影片曝光後引發社會眾怒,有一群男子打著「私刑正義」的大旗前往林男家中,進到屋內賞林男巴掌,事後林男不願追究提告,但警方仍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動手的2名陳男,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裁法2人各2千元,全案仍可抗告。

▲▼男子因「肉圓沒加辣」痛毆母子,被在地民眾毆打送醫。(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男子因「肉圓沒加辣」痛毆母子,被在地民眾毆打送醫。(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林男家暴影片被貼到臉書社團後引起公憤,並肉搜出他的住處公佈在網上,甚至有叫賣直播主號召將近200人聚集,但早在晚間6時許由蘆洲地痞「鱷魚」陳姓男子在網路上號召友人,7人義憤趕赴林男社區,並準備好辣椒要讓肉圓惡爸吃個過癮。

▼鱷魚等人闖蘆洲肉圓惡爸家中動私刑。(資料照/記者陳豐德翻攝)

▲▼7男闖蘆洲肉圓惡爸家中動私刑。(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鱷魚哥受訪表示是為了「私刑正義」動手。(資料照/記者張君豪攝)

▲▼蘆洲肉圓惡爸為了沒加辣爆打妻小,鱷魚哥展開「私刑正義」。(圖/記者張君豪攝)

檢警調查,蘆洲地痞「鱷魚」在內的7名男子,昨天直接前往林男住處樓下按電鈴,表示要上樓關心,林男不知所以開門後,鱷魚就拿出辣椒要讓惡爸吃,惡爸不從,鱷魚及另外一名隨即動手摑掌,蘆洲警方獲報趕抵將動手的2名陳男送辦。

三重簡易庭法官裁定時表示,雖然看到家暴影片會有憤慨之心,但是「不能用暴力解決暴力」,動用私刑的司法正義並非正義,反而有妨害公共秩序的狀況,呼籲社會大眾「執法工作還是要給專業的來」,避免因為違法而受罰,也可兼具正義感的實踐。

▼蘆洲肉圓爸事發後現身派出所公開致歉。(資料照/記者陳豐德攝)

▲▼蘆洲肉圓爸現身派出所公開致歉。(圖/記者陳豐德攝)

【更多新聞】

警專生實習遇到春節、燈會交通繁忙期 收穫滿滿

外側停滿一整排!單車騎士「禁行車道」無奈漂泊 網酸:以後裝翅膀

男子表情「怪怪的」 下一秒被歸仁警揪出改造手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