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明星賽/泰勒飛過5人超狂扣 灌籃大賽2度奪冠

▲▼SBL第16季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台銀,呂孟瑋,泰勒。(圖/記者季相儒攝)

▲泰勒飛過5名球員,滿分拿下SBL灌籃大賽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桃園報導

SBL第16季明星賽,最火熱的「灌籃大賽」登場,此次賽制改採「土洋合體」,各參賽隊伍派出1本土、1洋將上陣。賽前被視為最大奪冠熱門的「彈跳怪物」米歇爾搭配第13季灌籃大賽冠軍蕭順議,首輪就以最高的136分晉級,但決賽台銀洋將泰勒一次飛過5人單手爆扣奪下滿分,與隊友呂孟瑋以總分134分奪冠。

由於璞園洋將凱爾先前練球小腿拉傷,導致璞園退賽,也讓此次參賽隊伍僅剩金酒、富邦、達欣及台銀4隊(台啤、裕隆未報名參賽),首隊上場的金酒,本土長人李家瑞一次360度灌籃拿下44分高分,首先帶起一波高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隨後本次奪冠呼聲最高的米歇爾、蕭順議登場,米歇爾前兩灌分別秀出胯下大車輪、飛過搭檔蕭順議的精彩美技,分別拿下42、49的高分,第3灌蕭順議則透過隊友林書緯協助,拋球砸側邊籃板雙手爆扣,也拿下45分的好成績,順利以136分晉級第2輪。

▲▼SBL第16季明星賽,灌籃大賽,富邦。(圖/記者季相儒攝)

▲富邦本土扣籃王蕭順議此次灌籃大賽表現同樣亮眼。(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上陣的達欣,彈性驚人的本土新秀「蛇王」潘祥偉首灌先完成自拋雙手拉桿拿下43分,隨後麥克連請出梅奧拋球空中接力,最後潘祥偉由麥克連托球雙手倒灌拿下43分。

但最後登場的台銀,第10季扣籃大賽冠軍泰勒展現寶刀未老氣勢,首灌先將手臂「插籃框」灌籃,接著又單手風車拿下47分高分,偕同隊友呂孟瑋拿下128分,驚險晉級決賽。

決賽米歇爾先由蕭順議拋球側扣拿下42分,隨後蕭順議嘗試左手小車輪扣籃同樣拿下42分,最終灌米歇爾以反手大車輪拿下47分,最終拿下131分。

台銀首灌由泰勒飛過211公分的達欣巨塔麥克連,率先拿下48分好采頭,隨後呂孟瑋單手扣籃拿下36分,最終泰勒一口氣飛過李其恩、陳昱瑞、蕭順議、米歇爾及搭檔呂孟瑋,一次飛過5人單手爆扣,拿下全場唯一一次50分滿分,最終以134分奪冠。

▲▼SBL第16季明星賽,灌籃大賽冠軍,台銀,呂孟瑋,泰勒。(圖/記者季相儒攝)

▲泰勒再度飛過5名球員,二度奪下SBL灌籃大賽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