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019籃球名人堂 韋伯、大班再度叩關挑戰

▲▼大班華勒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活塞已幫「大班」華勒斯退休背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美國籃球名人堂今(16)日公布2019年名人堂最終入圍13人名單,包括7位前NBA球員,其中韋伯(Chris Webber)、「大班」華勒斯(Ben Wallace)都再度挑戰進入名人堂之列。

▲▼偉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密西根五虎之首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最終入圍者除了有韋伯和華勒斯外,還有曾5度入選明星賽的強森(Marques Johnson)、8度入選防守第一隊的大鎖瓊斯(Bobby Jones)、同樣5度入選明星賽並且拿到2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蒙克里夫(Sidney Moncrief)、前超音速名將席克瑪(Jack Sikma),前塞爾提克冠軍成員衛斯特弗(Paul Westphal)。

最終入圍名單中還有在NBA執法28年的裁判伊凡斯(Hugh Evans);分別執教塞爾提克、騎士拿到年度最佳教練的芬奇(Bill Fitch);NCAA名教頭薩頓(Eddie Sutton)。

▲▼裁判伊凡斯(Hugh Eva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資深裁判伊凡斯(Hugh Eva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名單中還有3位女性,包括帶領女子高中千勝教練安德魯斯(Leta Andrews);第5位女子NCAA拿到千勝教練的史蒂文斯(Barbara Stevens);前WNBA球星威瑟斯彭(Teresa Weatherspoon)。

籃球名人堂也在今宣布 2019 年終身成就獎名單,得獎人是有著 35 年執教經驗的前 NBA 教頭哈里斯(Del Harris)和波特蘭拓荒者球隊創辦人葛里克曼(Harry Glickman)。

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入選資格分為球員;教練、裁判兩類,球員需要退休滿3年才有入圍資格;教練、裁判則是退休5年以上或是執教、法達25年則獲入選資格。2019年名人堂最終名單將在4月6日公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