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變成屠場!15年資深員工遭解僱 持槍闖入工廠掃射5同事

▲▼職場變成屠場!任職15年遭到解僱 資深員工持槍闖入工廠大開殺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批警車湧入20萬人口的奧羅拉市,並將工廠周遭道路擠得水洩不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再次把美國社會槍枝管制法案炒高的佛州校園槍擊案,本月14日才剛滿一周年,豈料槍枝暴力問題氾濫的美國卻又驚傳大規模槍擊案。一名工廠員工持槍闖入任職15年的公司掃射,僅管警方火速趕赴現場、把槍手擊斃,仍有5名同事已遇害,還有5名警員輕重傷。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致哀,但呼籲加強槍枝管制者則砲轟,對該法案的重視程度遠不及他朝思暮想的美墨邊境隔離牆。

據《今日美國》報導,伊利諾州奧羅拉市(Aurora)得警方接獲線報,製造業者「亨利普拉特公司」(Henry Pratt Co.)發生槍擊案,大批警力在4分鐘內便抵達現場,與45歲的槍手馬丁(Gary Martin)展開數小時的對峙。終於在傍晚6點25分擊斃槍手,開始清點槍擊案傷亡人數,讓這座距離芝加哥要65公里遠的小城市每個人都人心惶惶。

現場目擊者法布斯特(John Probst)回憶,聽見前方傳來槍聲後,便立即逃往廠房後門,過程中幸運毫髮無傷,但一旁有人渾身是血,還意外發現槍手竟然是最近遭到解僱的前職員。警方確定槍手是廠內任職超過15年的資深員工馬丁,但雙方對峙時為免擴大傷亡,迅速將槍手擊斃,因而無法得知犯案動機為何

▲▼職場變成屠場!任職15年遭到解僱 資深員工持槍闖入工廠大開殺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居民都相當害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局局長齊門(Kristen Ziman)對外匯報本案傷亡人數時,提及此次出勤至少造成6名警員受傷,其中2人已轉往當地醫院的重症中心追蹤治療;當地醫院則表示,收到7名在槍擊案受傷的病人,但官方至今仍未公布確切的傷亡人數。伊利諾州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則在記者會上為患者祈禱,「願主保佑勇敢的執法人員能夠戰勝眼前難關。」

針對此案引起的恐慌,奧羅拉市長歐文(Richard C. Irvin)憤怒表示,「像這樣的大規模槍擊案在國內日益頻繁,叫人難以忍受。冷血無情的兇手居然認為自己有權力奪取他人性命,相當無恥。」此事也驚動將返家度過周末假期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向現場警員致敬,並以「美國與你們同在」向受難者家屬致哀,不過卻遭前芝加哥聯邦檢察官馬里奧提(Renato Mariotti)留言反嗆,「受害者需要的不是只有慰問,他們需要的是槍枝管制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