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平溪天燈節名揚南美 瑞芳警服務外國遊客大讚超NICE

▲ 平溪天燈節名揚南美 瑞芳警服務外國遊客大讚超NICE。(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平溪天燈節名揚南美,瑞芳警服務外國遊客大讚超NICE。(圖/瑞芳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平溪天燈節16日璀璨登場,有許多遊客前往朝聖,其中也不乏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人到訪參觀。瑞芳警除會場內外治安、交通狀況的維護,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就是服務來自外國的遊客,讓外國人留下深刻印象。

擔服天燈機車巡邏的瑞芳交通分隊澳底小隊的警員劉柏毅、李翌享在執行天燈節巡邏任務時,發現一名外國遊客在會場附近徘徊,表情慌張、不知所措,上前詢問瞭解後,來自南美洲哥倫比亞的女遊客Lida,因為網路上的影片介紹,對平溪天燈節的盛大場面有所憧憬,於是隻身前來台灣參加慶典。

▲ 平溪天燈節名揚南美 瑞芳警服務外國遊客大讚超NICE。(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抵達平溪後,卻遍尋不著會場及天燈施放登記地點,所幸熱心的員警及時提供引導,甚至積極地帶著他到主辦單位攤位登記,讓她可以順利參與盛會,完成施放天燈的夢想。對於員警的熱情相助,Lida當場表達對員警非常感激,直誇超NICE,並與員警合照留念。

瑞芳警分局長陳良德表示,警察身為人民保母,不只服務國人,對於外國人的需求也都義不容辭,尤其在平溪天燈節這類的專案勤務更是不遑多讓。此次瑞芳警在平溪天燈節對外國遊客的積極服務,做了一次最棒的國民外交,讓平溪天燈節會場外的花絮,為活動增添不少光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