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羅維銘願景台灣也能辦多日賽 超馬意義是挑戰自我身心合一

▲▼ 2019台北超級馬,羅維銘,楊皇蘭,台灣雲豹超馬隊 。(圖/記者謝孟儒攝)

▲2019台北超馬,羅維銘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台北報導

2019台北超級馬拉松將於15日在花博新生公園開跑,本賽事是亞洲唯一48小時場地賽,吸引日本、大陸等各國跑者來台共襄盛舉,其中台灣雲豹超馬隊成員羅維銘、楊皇蘭也有參與48小時賽事,其中羅維銘最大的願景一直擺在多日賽事上。

有「超馬鐵彈子」稱號的台灣最耐跑的超馬跑者羅維銘,現年已經55歲,2009年開始挑戰超馬、2014年參加美國紐約10日賽,以1024公里的成績排名第4,去年台北超馬跑出第七名,不過在歷屆國內48小時男子組的排名上以319.957公里排在第十,而且都是穿著夾腳拖完成賽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9台北超馬,羅維銘、楊皇蘭。

▲▼ 2019台北超級馬,羅維銘,楊皇蘭,台灣雲豹超馬隊            。(圖/記者謝孟儒攝)

羅維銘獨創的「鐵彈跑法」,雙手共拿著10顆彈珠邊跑邊轉讓氣血更通順,跑步重心更是要壓低,本屆參賽則是為了為4月的美國紐約10日賽做暖身,過去都是他一人參與,今年以台灣雲豹超馬隊,和參與6日賽的楊皇蘭,以及領隊呂美佳一行人,希望能夠帶上國旗為國爭光。

羅維銘的目標希望能在美國紐約10日賽跑出第一的成績,堅持跑步就是希望能夠跑出自己人生的風景。呂美佳談起自己前年晨跑時認識羅維銘,「當時他已經53歲,那段時間有點低潮想放棄,我就跟他說:你都堅持到現在為什麼要放棄,都快要成功了,後來他就燃起希望又要開始跑,我就開始了解跑團和規劃多日賽。」

▼ 2019台北超馬,楊皇蘭。

▲▼ 2019台北超級馬,羅維銘,楊皇蘭,台灣雲豹超馬隊            。(圖/記者謝孟儒攝)

呂美佳說,「羅大哥最大的目標放在台灣也能夠舉辦多日賽,台灣的風氣就是沒有推動多日賽,或許曾經嘗試過,但他們還是以24小時、48小時居多,但多日賽是國際趨勢和國際接軌,就像當初電玩業現在變成電競業了,這是一直是想推廣的部分,最大願景就是成立一個能夠辦多日賽的超馬協會,希望用台灣雲豹的名義參賽。」

▼羅維銘在台北超馬國內48小時前10名中排第10。 

 ▲▼ 2019台北超級馬,羅維銘,台灣雲豹超馬隊 。(圖/記者謝孟儒攝)

至於超馬對於台灣雲豹超馬隊的意義,呂美佳認為,「超馬不再是競速,而是耐力、毅力還有體力,就是挑戰自我,羅大哥很多年前,就看到未來國際應該會朝向多日賽,有人會覺得超馬去跑那麼多幹嘛?但這是精神領域的地方,羅大哥是利用腹式呼吸法是按摩五臟六腑,對身體是健康的一種身心靈合而為一、超脫身體的部分,就是體驗那種感覺,會很輕鬆愉快的。」

▼ 台灣雲豹超馬隊。

▲▼ 2019台北超級馬,羅維銘,楊皇蘭,台灣雲豹超馬隊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