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堅決要籌建牆資金!川普宣佈:將簽署命令讓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5日上午10時許(美國時間)在白宮玫瑰園會見記者時,表示將運用總統的權力來簽署命令,就邊境安全問題及人道危機,正式頒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進而取得建造美墨圍牆的預算撥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CNBC報導,川普沒有透露將在何時頒佈緊急狀態令,也未透露會取用多少資金興建圍牆,但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稍曾經透露,川普計畫以80億美元興建邊境圍牆,除了國會撥款的14億美元資金,其餘67億美元將財政部充金的款項、國防部禁毒基金以及軍方建築預算抽調。

川普2018年12月因拒絕簽署不包含興建圍牆經費的臨時撥款法案,造成了政府局部關閉達35日,兩黨為了避免事件重演,參眾兩院議員日前「原則上」達成共識,將撥款14億美金興建邊境圍牆,但這金額遠低於川普要求的57億美金。

此外,川普也直言說,過去歷屆總統的任期內,國家也曾進入緊急狀態,這些情況未曾構成問題。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會考慮訴諸法律挑戰川普緊急命令的合法性。佛州參議員伯尼(Bernie Sanders)說,「這是個非常危險的先例,我們有責任維護這個國家的權力分工。」許多法律學者也指出,如果川普能夠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然後砸錢在意義不明的建設上,那麼未來每個總統都可以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