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經貿談判下周續談 環時盼衝刺周「要加速也要跑穩」

▲▼中美貿易談判。(圖/路透)

▲中美貿易戰休兵大限將至,雙方代表14至15日在北京舉行新一輪經貿談判。(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最新一輪經貿談判14至15日在北京登場,以期結束兩國之間的貿易戰。在中方宣布高級別經貿談判結束後,中共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15日發表評論表示,在下一周衝刺中不僅要加速,而且要跑穩,相信雙方仍然都還沒有鬆氣,要繼續保持著應對變數的準備。

▲▼習近平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與美國貿易談判代表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在2018年2月27日至3月3日訪問美國,除了協調中美經貿關係,也成為中方對美經貿關係的牽頭人。本次的經貿談判是中美第6輪的談判,雙方對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貿易平衡、實施機制等共同關注的議題以及中方關切問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與美方代表團會晤時,除了肯定雙方團隊對談判取得階段性進展,也鼓勵雙方在下周華盛頓繼續談判時再接再厲,推動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

▲貿易談判,習近平,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經貿。(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5日下午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左二)、美國財政部長梅姆努欽(左一)。(圖/路透社)

《環球時報》15日發表評論表示,這是自去年中美就貿易糾紛舉行談判以來,中國大陸國家元首第一次會見美方談判代表團;世界輿論普遍從這次會見中受到額外的鼓舞,對談判前景增加了審慎樂觀。

評論提到,中美貿易戰打了快一年,如果加上副部長級談判,雙方的磋商遠不止6輪,在相當長時間裡雙方打打談談,形勢膠著。去年12月1日習近平主席與川普總統在阿根廷G20峰會期間舉行會晤,並就解決兩國貿易糾紛達成重要共識,扭轉了貿易戰隨著時間推移不斷升級的走勢,開啟了雙方認真解決彼此貿易糾紛的新階段。

▲中美關係,美中關係,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牽動全球政經局勢。(圖/路透社)

評論最後稱,雙方在談諒解備忘錄,僅隔一個周末就接著談,這些訊息雖然都是具體的,看似各自獨立,但它們合在一起構築起一幅畫面:「一場漫長的馬拉松正在經歷衝刺階段鏗鏘有力的奔跑。」

評論呼籲,「我們希望中美貿易磋商團隊按照習主席的要求再接再厲,在下一周衝刺中不僅加速,而且要跑穩。我們相信雙方仍然都還沒有鬆氣,繼續保持著應對變數的思想準備;我們期待,下周的華盛頓磋商延續本周北京磋商的勢頭,進一步解除人們的剩餘擔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