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總算回穩 5大壽險元月由虧轉盈小賺57億

▲▼ 5大壽險業1月份獲利都轉虧為盈 。(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 5大壽險業1月份獲利都轉虧為盈 。(圖/記者戴瑞瑤製表)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前5大壽險1月份獲利出爐,因為1月份資本市場回穩,5家壽險從去年12月大幅虧損151億元,1月份5家壽險都由虧轉盈,共小賺57億元,唯富邦人壽因為1月承保相關費用較高,只有小賺0.1億元。

股市走穩,各家壽險資本利得收入增加,1月份5家壽險都轉虧為盈。1月份表現最好的是國泰人壽,單月稅後淨利22.3億元,每股盈餘(EPS)為0.39元。國壽表示,1月份主要是投資績效平穩,且外匯避險操作得宜。保單銷售以傳統型分期繳及投資型保單為主,1月初年度保費(FYP)金額為207億元,新契約等價保費(FYPE)為88億元。

至於1月份表現最差的是富邦人壽,1月單月只小賺0.1億元。富邦人壽表示,1月份投資績效平穩,但因為1月初年度保費大幅增加,導致有較高的承保相關費用。1月新契約及總保費收入皆創新高,初年度保費收入(FYP)成長強勁達363億元,較上月成長119%;續年度保費也較上月成長49億元,達387億元。1月總保費收入為751億元,較上月成長49%。

另外,包括新壽、台壽都受惠於資本市場回檔,元月總算擺脫連續單月虧損的情況,兩家壽險都有單月賺10億以上的表現,新壽單月賺15.29億元,台壽單月賺11.63億元。至於中壽,因為1月份增提3.4億外匯準備金,1月份小賺7.76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