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盃少棒/龜山、中平桃園雙強權夾擊 新街打團體戰

▲興穀盃少棒。(圖/主辦單位提供)

▲龜山少棒。(圖/資料照)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將於2月19日在青年公園開打,硬式組桃園市龜山和中平來勢洶洶,將在C組夾擊南投縣新街,新街總教練紀俊麟表示,會提醒球員更專注,打團體戰。

桃市龜山是全國比賽常勝軍,去年富邦盃踢到鐵板不敵高市中正,今年陣容換血,仍擁有強大火力,總教練李政達表示,「李立威、宋翊偉、黃天賜、邱立璿、蔡韋辰在投、打方面都表現不錯,其中宋翊偉和李立威有全壘打實力,此外凌勝豪和林立崴是巧打型打者,投手陣容右投為主,吳天豪則是新練的左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龜山上學期已經拿下徐生明盃、重光盃、桃園盃、立德盃、興穀盃等5座冠軍,下學期的國手選拔賽也被看好能拿下國家隊代表權,李政達說,「這屆身材落差比較大,但他們全國賽表現大部分按部就班很穩定,才能在盃賽維持一貫傳統拿下好成績,富邦盃盡全力迎戰。」

桃市中平投手方面由黃秉森、張耀允扛主力,周柏恩擔綱第4棒,也能登板,將是全隊投打重心,總教練李國強表示,「周柏恩中外野守備範圍廣,攻擊很有未來性。」

守備紮實是桃市中平的球風,李國強坦言,「攻擊面較不穩定,這批球員表現會大起大落,攻擊慾望不夠強,但是上學期的比賽可以看見他們的進步,表現越來越好,富邦盃先目標四強,關鍵是要維持進步會比較好,不給球員壓力。」

南投新街遭桃園雙強夾擊,陣容雖然不如龜山、中平整齊,不過主力捕手松祐恩擁有穩定的打擊能力,從5年級開始蹲捕的他,也累積一定的經驗。紀俊麟表示,「投手方面倚重松祐恩和卡里路˙曼格格,今年投手戰力較缺乏,會倚重他們,負擔多一點局數,松祐恩不論第幾棒都會是攻擊重心。」

新街立德盃預賽止步,金龍盃、重光盃闖進複賽後都被龜山提前「扣倒」,紀俊麟坦言,「桃園無論哪一隊實力都很堅強,要看球員有沒有發揮水準,尤其對桃園球隊要保持好的備戰,不能恍神。之前對戰如果都把自己做好的話,都有機會拉近比分,這次富邦盃會再提醒球員,要更專注才行。」

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主辦,富邦金控冠名贊助的「2019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即將在農曆年後於2月19日至24日於臺北市青年公園及新生公園棒球場火熱開打。本次賽事將首次匯集台灣少棒12支強隊,同場競技捉對廝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