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N要來了!台灣指數公司18日將發布2檔新盤中指數

台股、股市、看盤(圖/記者李孟璇攝)
▲台灣指數公司預計於18日起發布2盤中即時指數,作為指數化金融商品連結標的。(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灣指數化投資市場加速發展!為增添指數金融商品多樣化連結標的,台灣指數公司預計於下周一2月18日起,發布「特別股混合高股息20報酬指數」與「台灣上市500大報酬指數」盤中即時指數,可作為ETF、ETN、指數基金、指數權證或結構型商品等指數金融商品之連結標的,成為指數化投資的新選擇。

台灣指數公司表示,「特別股混合高股息20報酬指數」是組合特別股、股息高且穩定的普通股所編製。首先,篩選市值規模達50億元以上,和符合流動性標準的上市特別股,若選取的特別股檔數未達20檔,則依照已入選的特別股訂定普通股篩選基準,選取符合公司市值規模、流動性標準、現金股利等條件的上市普通股,以補足成分股20檔,構建兼具股利率高且穩定、波動度低之股票組合。

「台灣上市500大報酬指數」以股票流動性篩選,剔除過去1年日平均成交金額排序最小5%的股票,再挑選發行市值前500大的股票組合代表整體上市股票投資績效指標,可便利指數化投資為複製指數績效進行投資部位調整或避險操作。

台灣指數公司統計,截至2019年1月底止,已完成指數授權發行國內外ETF共10檔、ETN共9檔等,主要追蹤指數類型為Smart Beta與主題型的指數,期待今年4月底ETN掛牌上市後,臺灣指數化投資市場更加蓬勃發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台灣指數公司ETFETN指數化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國REITs兼具三大優勢 可望賺贏美股

美國REITs兼具三大優勢 可望賺贏美股

聯準會轉鴿派,國際股市近日來漲聲不斷,其中REITs今年以來表現凌駕美股,道瓊REITs漲幅逾一成,領先標普的9.49%。法人表示,從近三個月來觀察,REITs表現相對強勢,未來美中貿易、股市波動風險仍存在,REITs提供4.4%的股利率,可望賺贏美股。

2019-02-14 14:46

台股萬點有撐 內外資力捧前13檔個股出列

台股萬點有撐 內外資力捧前13檔個股出列

美國政府關門及美中貿易談判持續朝向正面發展,帶動台股金豬年以來站穩萬點,儘管台股昨日小跌1.57點,收在10089.01點,三大法人僅外資及陸資小幅賣超、投信與自營商皆買超;櫃買指數也持續走揚,創今年新高來到135點。法人建議,台股遇到半年線有壓,仍屬於正常整理,元宵節前可望持續上攻,投資人不妨布局法人買超股,參與這波漲勢。

2019-02-15 07:20

避開中美困局 外資青睞3大台系紡織股

避開中美困局 外資青睞3大台系紡織股

根據港系外資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在傳產股中最看好紡織族群,給予「買進」評等的3檔個股為聚陽(1477)、儒鴻(1476)及豐泰(9910)等。外資報告中指出,台灣的紡織ODM廠生產基地分散,並持續受惠於良好的供應鏈關係,可避開中美貿易衝突帶來的負面因子。

2019-02-15 10:00

華航罷工落幕股價今上漲2% 法人:後續觀察油價影響

華航罷工落幕股價今上漲2% 法人:後續觀察油價影響

華航罷工事件讓投資人焦點關注在航空股,機師罷工歷經7天在昨日晚間終於落幕,華航(2610)今(15)日的早盤股價以10.25元開出,一度上漲到10.35元,漲幅一度將近2%,盤中穩在10.15元票面價以上。而過去一周來,罷工一度讓華航跌破10元票面價,市值蒸發34億元,有超過11萬股民遭殃,還引起各方怨聲載道;法人表示,罷工事件落幕後,股價反應了華航第一季基本面不錯,接下來還要觀察油價變化才是影響獲利的關鍵。

2019-02-15 11:14

亞股疲弱拖累!台股攻半年線連三失利 終場收跌24點

亞股疲弱拖累!台股攻半年線連三失利 終場收跌24點

台股今(15)日早盤雖不甩美股強勢走高,指數一度攻上10,117點半年線,但午盤後亞洲股市普遍走跌,賣壓湧現,指數震盪翻黑;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064.78點作收,下跌24.23點,跌幅0.24%,成交量為新台幣1125.5億元。

2019-02-15 13:37

哈日族注意!「日圓先生」預言日圓將大升 5萬台幣半年少換1萬5日圓

哈日族注意!「日圓先生」預言日圓將大升 5萬台幣半年少換1萬5日圓

近期市場對貿易談判的結果保持樂觀的態度,促使全球股市走揚,避險需求消退使日圓同步走貶;然而「日圓先生」榊原英資仍認為,美中貿易談判、全球經濟放緩及英國脫歐等議題若持續發酵,未來避險需求將可能推升日圓來到100日圓兌1美元,即半年內可升近1成,屆時日圓兌新台幣賣出匯價恐飆破0.31字頭;即使新台幣跟日圓同步走強,日圓為避險貨幣仍比較強勢,因此愈晚換愈貴,228連假或3-4月計畫到日本賞櫻的哈日族手腳要快了!

2019-02-15 15:00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中國取得輝達先進AI晶片 路透點名透過技嘉等台美3廠

根據《路透》獨家報導,儘管美國政府去年對中國擴大祭出AI晶片封鎖令,但中國多間大學及研究機構仍透過美超微(Supermicro)、戴爾(Dell)、技嘉(2376)等業者在中國的經銷商,取得內建於AI伺服器中的高階輝達(NVIDIA)晶片。

2024-04-23 17:52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