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華府? 吳釗燮:目前無此規劃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發表談話,照片已上傳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湯興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5日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接受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總質詢中問及台美中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解釋,美國國會有很多非常挺台灣的國會議員,希望總統去訪問,但「目前沒有這個規畫」。

江啟臣也問蘇貞昌是否有訪美規劃,蘇回說,目前沒有這個規畫。未來是否不排除訪美?蘇接著說,「當然」。

蘇貞昌表示,希望兩岸能互相尊重互惠互利。非常期待能往好的方向發展。他也說,兩岸若能平等互相尊重的交流是好事,也樂見兩岸城市交流。江啟臣接著問蘇貞昌是否有訪美計畫,蘇貞昌則回說自己目前沒有規畫,但並不排除可能性。

至於台美FTA是否會有新進展,吳釗燮則表示,促成台美FTA是全民期待,現階段看起來沒有非常明顯的跡象,外交部會持續努力。吳釗燮解釋,簽署FTA有很多困難需要克服,主因是目前美國貿易代表處跟中國有很多協商正在進行,才會沒有時間處理其他國家的議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