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題材、台商回流!太平、南屯、西屯千萬宅銷售增

▲交通題材、台商回流 太平、南屯、西屯千萬宅銷售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圖、文/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統計實價登錄中2018年前十月千萬以上住宅成交狀況,結果發現太平成長七成最多,第二則是南屯區成長近四成,西屯區則是成交件數第一。信義房屋表示,主要是受惠台中生活圈四號道、鐵路高架化、捷運的交通題材及台商回流,讓太平、南屯、西屯區千萬宅交易熱絡。

太平區早期房市發展為廍子溪以東較熱絡,近年來74快速道路中的台中生活圈四號道通車、鐵路高架化新設精武火車站及太原火車站二個通勤站,再加上臨近的北屯區有捷運通過,這三線連成的區塊,正位於太平區廍子溪以西的範圍內,內部的重劃區帶動了房市熱絡,2018年千萬以上住宅成交量即高達七成,信義房屋北屯松竹店專案經理謝明哲表示,以千萬元的價格,到太平區購屋,可以買到比傳統蛋黃區的空間更大、屋齡更新的產品,吸引許多原居住在市區的年輕人,因成家立業需要購屋而移居,有剛性需求撐腰,未來一年太平地區及鄰近的北屯區房市應會持續熱絡。

信義房屋逢甲惠來店經理周子凡表示,目前逢甲商圈內的房價還略低於中科及水湳經貿園區,未來將帶動成交量提升,若是將時間拉成中長期來看,水湳經貿園區則是西屯區發展的重點,尤其是近幾年許多建商積極購地,目前已推出的幾個新案,市場的反應都相當不錯,預期未來5~8年,水湳經貿園區的中古屋市場也將有幾波成長的動能。

關鍵字:信義房屋買房台中房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阿嬤養5天!孫女體重狂飆「4.3→5.5kg」雙下巴萌爆...媽回家看傻眼

阿嬤養孫子從來不手軟!新手媽媽斑比日前把剛出生一個多月的女兒送到爸媽家5天,沒想到下次見到女兒幾乎要認不出來,本來尖尖的下巴整個消失不見,臉頰還多出2坨肉,整個臉腫了一圈,讓她傻眼地說,難道這就是老一..

2/15 15:46

影/24歲的苗栗青年…戀上75歲「英國老爹」台灣結婚!情人節後要牽手步禮堂了

來自台灣苗栗的24歲青年趙守泉,幾年前到英國旅遊時,邂逅了長他51歲的老爹Andy:兩人跨越了性別、年齡和國籍的差距,即將於情人節過後,16日在台舉辦婚宴,希望能藉此證明彼此真心,爭取獲得英國政府結婚..

2/14 23:02

近4年最大規模法拍標脫 昔日持有人背債潛逃被通緝

儘管底價一降再降,仍為今年規模最大法拍案「建台水泥高雄廠」,曾消失6年,2023年5月再度進入法拍市場,歷經一、二拍不斷流標,24日三拍底價約42.9億元,外界原本預估將繼續流標,不料由三禾資產以底價承受,成為2020年以來最高成交價法拍案。

7分鐘前

還沒夏天「一票人都換家電」 他驚見1原因!全場點頭:很值得

還沒進入夏天,不少人擔心電費調漲之下,老舊冷氣越吹越噴錢!一名網友說,在賣場選購冷氣時,店員稱,買冷氣的人變多了,最大原因就是怕電費太貴,於是挑選變頻與一級能效機款,這讓原PO驚問「大家會為了省電去換新家電產品嗎?」文章引來全場網友點頭,「 變頻真的很省,長期來看很值得換」。

1小時前

一度抬價1億元 車界名人賣仁愛圓環豪宅認輸砍價

車界名人陳憲章2019年法拍取得,仁愛圓環頂級豪宅「潤泰敦仁」,過去抬價1億元、以4.27億元求售。如今還沒賣掉,自砍2800多萬元繼續賣。專家表示,就算是有錢人也會精打計算,雖然降價,但仍是「誠意有待商榷」的價格。

2小時前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2小時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2小時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3小時前

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

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2023年僅2.38億美元,創歷史次低,年減35%。專家分析,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去年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3小時前

台灣街景慘輸越南?他曝「致命缺點」:真的沒救了

台灣與越南都有媲美「威尼斯」稱號的旅遊景點,而一名鄉民傻眼直呼,看了富國島超美街景照後,反觀看到基隆正濱漁港後,讓他搖頭直嘆「什麼時候台灣街景輸越南那麼多了啊?」文章引發網友吵翻,但一名網友觀察10年犀利分析,認為台灣街景因3大敗點融合在一起,「台灣街景沒救了!」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