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降價奏效 和碩1月營收逆勢增15%

▲▼和碩尾牙,董事長童子賢,總經理廖賜政。(圖/記者周康玉攝)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右起)與總經理廖賜政。(圖/資料照)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進入淡季,代工廠和碩(4938)今(15)日公布1月營收不減反增,達1226.34億元,月增15.97%,年增1.3%。業界推估,受到iPhone在各地區降價策略奏效帶動出貨所致。

受到高階手機銷售不利,和碩去年提前步入淡季,從11月份以來連兩月衰退,尤其更在12月營收大減近四成。

和碩第3季營收因本業和業外皆不如預期,稅後純益28.3億,季減3.5%、年減22.2%,每股純益1.08元,是近五年同期最差。

然而去年以來有7個單月營收皆站上千億大關,全年度營收來到1.34兆,再度破兆元,且寫下歷史新高紀錄。

展望今年,和碩指出,在中美貿易延長戰影響下,經濟景氣不明朗,但和碩在運算(computing)產品方面會有不錯成長,而與iPhone有關的通訊產品業務,今年會依循去年的調整架構,隨時調整生產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