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7歲童遭狂毆「叉子捅背」 導師桌上留絕望字條:上帝,請帶我走

▲▼焦慮症7歲男童被霸凌,心碎留字條給老師:上帝,請帶我走。(圖/翻攝自臉書/jack.wilkinson.kids)

▲ 傑克一直都很喜歡畫畫。(圖/翻攝自臉書/jack.wilkinson.kid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的7歲男孩傑克(Jack Wilkinson)有天以整潔的字跡寫下絕望的訊息,「上帝,請帶我走吧」,留在導師的桌上。因為他幾周前在操場上被同學圍毆了10分鐘,且此前就一直是霸凌的目標,再也無法承受同儕無情的欺淩和殘酷的嘲諷。

傑克的母親克莉絲堤(Kristy Sturgess)向《每日郵報》表示,傑克在很小的時候就被診斷出患有焦慮症,且一直在與各種辱罵和霸凌鬥爭。很多孩子會說他「瘋了」並取笑他,但當傑克升上小學二年級以後,這種霸凌卻演變成身體上的暴力行為。

克莉絲堤提到,「總是有些孩子因為傑克的反應而認為他好欺負。他們會叫他的名字,罵他『瘋了』。」傑克6、7歲時,每天放學回家總會哭著乞求家人,不要再送他去上學。他在二年級開學第一天被一名惡霸絆倒,長達一年的惡夢也隨之展開。

他曾經被同學狠狠打了頭部一拳、在操場上被人拳打腳踢將近10分鐘,背後還被用塑膠叉子奮力捅了一刀。克莉絲堤的另一個兒子、傑克的雙胞胎兄弟提到,大人趕到現場以前,這場毆打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

▲▼焦慮症7歲男童被霸凌,心碎留字條給老師:上帝,請帶我走。(圖/翻攝自臉書/jack.wilkinson.kids)

克莉絲堤回憶,「我記得那天去接傑克的時候,他一瘸一拐地抱著肩膀,淚流滿面。他的腿上有淤青,肩膀上有傷痕;我也哭了。這是在長達好幾年的痛苦以後,壓垮傑克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時只有7歲的傑克對未來沒有任何希望,便以色筆在枕頭上寫下,「我不想活著」;回到學校的幾個星期後,他留了一張紙條給老師,寫下「上帝,請帶我走」。

事發後幾個月,克莉絲堤竭盡所能的為兒子重拾被徹底摧毀的自信心。他們向諮商師尋求協助,也開始進行藝術治療,幫助傑克克服焦慮,撫平霸凌造成的創傷。

傑克一直都很喜歡畫畫。當他感到不知所措或沮喪時,畫畫能幫助他度過難關。身為一家服裝製造商的老闆,克莉絲堤有次向傑克問道,「你想用這些畫做更多的事情嗎?」於是他們決定把傑克最喜歡的一些藝術品製作成衣服,在網路上販售,為兒童求助熱線(Kid's Helpline)籌募資金。

克莉絲堤說明,兒童求助熱線每天24小時透過電話或網路提供咨詢服務,而支持他們就是在幫助像傑克一樣的孩子們。她意識到,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傑克一樣得到幫助,而有些孩子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匿名接受幫助的管道。

▲▼焦慮症7歲男童被霸凌,心碎留字條給老師:上帝,請帶我走。(圖/翻攝自臉書/jack.wilkinson.kids)

她提到,「你當然不希望傑克遇到的事情發生,但這些事情的確正在發生,而且很多受害者是患有這些障礙(焦慮症)的孩子。這是為了讓人們知道,心理健康不是禁忌話題。不健康也沒關係,這裡有一群值得信任的人,可以和你談談。」

對傑克來說,在學習控制焦慮的過程中,知道自己遇到困難時有傾訴的對象,是一種巨大的安慰。他在個人網站上發表聲明指出,「與人交談讓我感覺比較好。當我知道他們在想辦法解決壞事的時候,我就會覺得很安全。」

傑克寫道,「現在的我感覺滿好的,但還有其他人正在經歷我經歷過的事情、過得很痛苦。如果他們也能和兒童求助熱線通電話的話就太好了。這樣他們就會有朋友,也不會那麽傷心、害怕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