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最強村姑陳筱諭砲口轉向 嗆韓國瑜「憑什麼到台南助選」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筱諭向市民保證,這次補選當選立委,必定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不會只顧自己健康,不管百姓死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筱諭向市民保證,這次補選當選立委,必定捍衛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不會只顧自己健康,不管百姓死活。(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筱諭指出,高雄市過年期間出現登革熱疫情,市民生命飽受威脅之際,市長韓國瑜卻為了自己調養身體,堅持出國渡假,摒除外界干擾,這種只顧自己身體健康,不顧市民生命的人,卻要到台南為他推薦的人選助選,值得台南市民尊重嗎?

陳筱諭說,韓選前高喊觀光行銷要讓人進來,結果辦個燈會硬是被台南月津港燈節比下去,這種只會空口說白話的政客,絕對不會獲得台南市民認同的!

陳筱諭說高雄市2月3日發生今年第1例本土型登革熱,到2月10日高雄市共計1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有7例境外移入病例,相較於去年同期,今年登革熱通報數及確診數都顯著上升。各衛生單位研判認為,由於暖冬的影響,社區環境病媒蚊傳播疫情風險遽增,加上鄰近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持續發生,高雄市今年的登革熱疫情,比起往年都來得兇險,市政府的防疫工作更需加倍防範。

陳筱諭表示,2月3日高雄市首例本土登革熱出現後,隔天韓國瑜市長就出國,他宣稱自己是為了調養長期疲勞的身體健康,希望不再受到外界打擾。但是,陳筱諭想問的是,高雄市民的健康和韓市長的身體健康,應該是一樣重要吧?韓市長為了不想遭受打擾而出國,這段期間,萬一高雄市發生重大災害,需要市長決策時,又該如何?

陳筱諭認為,一個寧可放棄市民生命,先顧自己健康的人,未來要如何保障整個直轄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呢?認為自己的健康比市民的健康來得重要的韓國瑜,來台南為別人助選?他推薦的人會獲得台南市民的尊重嗎?謝龍介當初以什麼樣的標準來監督賴清德前市長處理登革熱疫情,如今也應該用同樣的標準來要求韓國瑜,怎可為了選舉而以雙重標準看待,還邀請韓國瑜來為自己站台助選!

陳筱諭說,韓國瑜市長選前法螺吹得震天響,說要用高雄市的觀光把人帶進來,現在上任了,高雄燈會卻在網路上被罵翻天,燈會作品被批得像是在辦法會。但還是有人辯解說,燈會作品美醜是主觀看法,標準不一。陳筱諭說没關係,那就拿台南來和高雄比,好壞一看就知道!

陳筱諭說,台南的月津港燈節在去年8月份,就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肯定,台南月津港燈節的燈會作品為何就不會被網友訕笑批評?為什麼就是能躍升成為國際一流的燈會?這就是執政實力高低不同最明顯的案例!

陳筱諭說,台南人的特色就是腳踏實地去做,不會空口說大話,處處亂開空頭支票!小魚是在地青年,陳筱諭保證,這次補選當選立委,必定捍衛台南市民生命財產安全,不會只顧自己健康,不管百姓死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