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直播BBQ燒石虎 森林警察火速逮獲殺客同盟

▲▼鄧姓男子在「快手直播」PO出火燒野生動物豹貓的影片,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石虎為中國大陸有「三大價值」的受保護動物,同時被列入《華盛頓公約》附錄II物種名錄。  (示意 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月28日,雲南一名鄧姓男子在「快手直播」PO出火燒野生動物石虎(又稱豹貓)的影片,引發網友關注,並向警方檢舉。警方根據線索終於在兩天後逮捕兩名涉嫌非法獵殺野生動物的男子。

雲南猛海這名男子使用網名「我姓鄧,卻等不到他的人」,在「快手直播」平台上發布上述影片。西雙版納州森林公安局接獲舉報後, 立即組織森林派出所警員展開調查,並迅速鎖定嫌疑人。

1月31日,警方在猛海縣猛阿鎮納京村委會將影片發布者鄧男逮捕。鄧男被捕後供稱,2019年1月初,他在同村的李男家中玩耍時, 無意中聽到李的父親說他放在粟米地附近林子裡的捕獸器不見了。第二天上午,鄧男和李男展開尋找,不久後就找到了一隻被鐵夾夾住、已經死亡的石虎。

其後兩人將石虎屍體拿到附近山林,用火將毛燒乾淨,將石虎肉平分帶回家食用。在火燒石虎期間,鄧男將整個過程拍下來,發布在直播平台上炫耀,未料卻遭到網友舉報。

據了解,石虎為中國大陸有「三大價值」(重要生態、科學、社會價值)保護動物, 同時被列入《華盛頓公約》附錄II物種名錄。目前所有涉案者都已到案,該案正在在調查處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