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姊的「家後」勾起情感 五股老人公寓嗨翻全場!

▲▼今年92歲的王林秀絨阿嬤跟著年輕人一起舞動。(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今年92歲的王林秀絨阿嬤跟著年輕人一起跳舞。(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記者陳韋帆/新北報導

台灣已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許多私人企業紛紛規劃退休、老人住宅,而地方政府也率續開始進行示範、實驗規劃。新北市目前唯一的公辦民營老人公寓,昨日由救國團舉辦了「演唱會」。社會局表示,昨日全場長輩們嗨翻全場,度過了一個快樂的情人節。

內政部在107年4月,宣布台灣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到7%),老人居家生活,已是未來台灣必續面對的一大問題。許多私人企業已紛紛規劃相關住宅,例如最早規劃的林口長庚到今年即將完工的台中合勤共生住宅。

而新北市府也也在五股區水碓二路設置了「公辦民營」首例的「五股老人公寓」,該公寓位於五股區水碓社區,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獨棟建築。共有71間獨立套房,總計可提供94位住戶居住;目前委託民間專業機構「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辦理。

此次活動由「救國團大專青年巡迴演唱隊」、「實價大學楓聆吉他社」演唱。社會局表示,二姊江蕙成名曲的家後、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勾起長輩們濃濃情感,最後唱了五佰的「你是我的花朵」,讓長輩們一起打起拍子,全場嗨到最高點。

社會局主秘吳淑芳說,為促進長者活躍老化及世代融合,新北市推動「佈老時間銀行-世代志工」,自102年10月至去年底,已有633個單位到849個據點提供服務,服務時數高達22萬3,015小時,救國團大專青年巡迴演唱隊也是其中一環,期待有更多青年朋友投入世代志工,一起來服務長輩。

對於老人公寓規劃,社團法人台灣樂齡建築發展協會副秘書長郭紀子表示,銀髮族的樂活人生,除了專業照顧,溫度也很重要,需要來自整個社會的支持;這樣的活動會提升整體社區溫度,有利於老人健康並延緩老化,以目前台灣高齡化社會而言,應是民間、政府未來共同努力的目標

關鍵字:五股老人公寓新北市社會局青銀共居郭紀子江蕙鄧麗居五佰演唱會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坐時光機到30年前萬客隆 回到東區倒店潮租金是原罪?

近日東區傳出倒店潮,幾乎所有風向都指向「租金過高」而造成倒店,綜看台灣30年開店、倒店歷史,從「萬客隆、樂利杯、50元pizza」等,到最近一次東區永福樓、捷運市府站旁的金礦咖啡,原因似乎都指向一個共..

2/15 11:33

可租10年的女性「共生公寓」 紅色子房投資包租代管

房產名人紅色子房蘇明俊擅長開發與投資整合,去年與包租公律師蔡志雄等人,募資1,800萬共同成立「紅色612揪安心」公司,目 已出租2間套房、2間雅房。蘇明俊表示,「包租代管」將是台灣一大潛力市場,但..

2/14 18:22

變硬了!讓利減、議價縮 1月房市急凍轉淡

根據住展雜誌分析,1月北台灣新建案房市受賣方「價格變硬影響」,加上進入淡季,導致房市第六個月持續在谷底衰退狀態。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1月分數急降主要是房市進入淡季,推案量銳減、市況走緩所致,..

2/14 11:42

富人買房超狂! 5.3億天價豪宅現金一次付清

有錢人買房就是狂,去年全台共有12筆豪宅成交紀錄,都是一次付清,有10筆還破億元。其中金額較少的,歌手田馥甄以0.65億元買下竹北的中悅帝苑,金額最高的「文華苑」總價5.3億元,由國巨董座陳泰銘以士亨..

2/14 10:52

難過年!海砂屋居民如廁險遭砸 攔轎喊冤「柯P」也無奈

今(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9投資台北產業論壇」時,遭一群自稱海砂屋都更居民攔轎喊冤,但由於柯文哲礙於行程進行,由相關單位進行了解。受災居民表示,過年上個廁所都要被砸,只好攔轎喊冤。台北市都..

2/13 21:36

社宅推升新北人口將破400萬 北海道機票繼續抽

新北市即將迎接第4百萬人口,新北市府推出的「住在新北 設籍新北活動」也進入倒數階段,今日舉辦第11波抽獎,獲得首獎的幸運兒將得到北海道雙人來回機票。截至108年2月1日,新北市設籍人口已有399萬7,..

2/13 20:37

營建署續搭韓流 27日舉辦新鎮第2次招商說明會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招商話題不斷,內政部營建署於去(107)年12舉辦過第一次「高雄新市鎮第1期發展區」招商說明會後,本月27日即將再次舉辦第2場招商說明會。

2/13 20:26

北市商辦走強 前十名總銷達458億元

根據商仲業者的調查統計,107年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已突破千億元關卡,而單就台北市商用不動隨著企業投資回溫,近三年來商辦市場其實是逆勢上揚的,與住宅市場呈現不同的走勢。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分析,光1..

2/13 20:06

娃娃機徵台主、抓交替 8千間倒店潮來臨!

夾娃娃機店風潮盛行,共約8千間佔領全台灣大街小巷,其中又以新北市、台中市過千間位居1、2名,其他高雄市、桃園市、台南市、台北市也有6~8百間不等的數量。看似一片美好的夾娃娃機風潮,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

2/13 19:00

新北永和、新店、三峽社宅 1,381戶公開招租時間搶先看

新北市人口即將突破400萬人,依據相關統計資料,有30%以上是20歲到40歲年輕人,12%為65歲以上銀髮族,新北市政府為落實安居樂業目標,108年度將持續推動多元住宅協助方案,3月開辦低收入戶修繕住..

2/12 18: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