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消費量36年來少一半!週末總統府前「做伙來呷飯」

▲▼ 做伙來呷飯 展前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邊搓湯圓邊介紹「做伙來呷飯」活動。(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人飲食型態改變,從民國70年每人每年白米消費量98公斤,至106年降為45.4公斤,消費量直線下滑。為了推廣各式米食,16、17日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行「做伙來呷飯」米食推廣活動。農委會15日舉行展前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捲起袖子搓湯圓並說,明後天的活動現場除了可以認識稻米的一生,還能了解台灣米標章,更能嘗到許多米糕點。

▲▼ 做伙來呷飯 展前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添壽指出,台灣土地豐饒加上農業技術優勢,造就品質優良、種類多元的台灣稻米,鼓勵現代人多食用台灣在地米。(圖/記者崔至雲攝)

▲▼ 做伙來呷飯 展前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做伙來呷飯」國產米食嘉年華活動將在16、17日在總統府前北廣場舉行,屆時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出席。農委會今天在辦展前說明會時,陳添壽說,台灣土地豐饒加上農業技術優勢,造就品質優良、種類多元的台灣稻米,明天的活動將邀集稻米專家,完成「稻米的一生」策展,展出各地特色稻米,透過生活化、趣味性的情境布置,以農業生產與環境、飲食健康與消費、飲食生活與文化三大面向結合食農教育,讓民眾認識稻米從生產到餐桌的過程、稻米的營養價值、台灣米食文化以及如何辨識「台灣米標章」等,民眾可以從參與中體驗學習,像是上了一堂豐富有趣的生活自然課。

▲▼ 做伙來呷飯 展前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做伙來呷飯」活動將有80個國產特色米食攤位進駐,多款米點心及適合和米一起烹煮的食材販售。(圖/記者崔至雲攝)

▲▼ 做伙來呷飯 展前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陳添壽指出,活動現場也會邀請專業營養師與民眾面對面座談,破除外食族因怕胖不吃飯的迷思,深度剖析米飯的營養價值及好處。另外還有2位主廚現場教學,如何用電鍋輕鬆出好菜,讓民眾貼近多元化的米食料理。

農委會最後說明,明後天的活動邀集80個國產特色米食攤位進駐,除各地農會精選的良質米外,另有多款米點心及適合和米一起烹煮的食材販售,此外,該會相關單位主辦多次的米食競賽得獎業者,也到場展售,包含碗粿、肉粽、油飯及滷肉飯等料理,業者並將提供免費試吃、創意米食DIY體驗及消費滿額贈等,現場也有中央畜產會所展售的優質國產豬肉及CAS土雞。想掌握最新活動資訊,可以上「農業易遊網」與「農業易遊網FunClub」臉書粉絲頁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