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徒手殺掉美洲獅」肉搏過程公開!遇襲男:右腳踩脖窒息牠

▲▼美國男子考夫曼(Travis Kauffman)遭美洲獅(山獅)襲擊,經過一番生死搏鬥後擊殺了這隻大型貓科動物,如今 出面說明他死裡逃生的過程。(圖/路透)

▲考夫曼(右)遭美洲獅襲擊,他出面說明他死裡逃生的過程。(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男子考夫曼(Travis Kauffman)最近成了名人,因為他上星期在科羅拉多州科林斯堡附近山區慢跑時,突遭美洲獅(山獅)襲擊,為了生存他極力反擊,最後徒手打死獅子。考夫曼經過一段時間休養,出面說他如何從死裡逃生。

據《今日美國》報導,考夫曼指出,上周一(4日)他在馬齒山(Horsetooth Mountain)跑步時,先是在背後廳見樹葉的沙沙聲,轉頭赫然驚見一隻山獅就在距離不到3公尺處。山獅隨後撲向了考夫曼,其手腕一度被強壯的山獅「鎖住」,值得慶幸的是當時沒有更多的山獅出現了。

恐懼瞬間轉換成激烈的求生欲,考夫曼試圖把山獅從身上甩下來,導致一人一獅隨後都摔倒在山坡上,進行「生死懸命」的摔角比賽。考夫曼說,摔倒在斜坡後他拿起隨手摸到的樹枝和岩石當做武器,猛往美洲獅身上亂打,不過山獅仍緊緊咬住他的手腕,就在某個瞬間考夫曼取得優勢,「我可以移動自己的身體,用右腳踩在牠的脖子上,雖然過程他仍不斷扭動,又造成一些抓傷,不過再過幾分鐘後,牠終於不再動彈了。」

媽媽才剛被車撞死 小山獅17天後也在同一條路被輾斃..(圖/Santa Monica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山獅。示意圖。(圖/Santa Monica Mountains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從鬼門關逃開的考夫曼浴血重生,沿著小徑又跑了4.8公里後幸運遇上另一名跑者,在對方的協助下來到停車場,在一對好心夫婦的幫助下送往醫院治療。考夫曼光是臉頰救縫了19針、鼻梁縫了6針,手腕則是3針,並注射抗生素預防感染。

科羅拉多公園及野生動物部門表示,這隻美洲獅大約4到5個月大,體重在35到40磅之間(約16公斤至18公斤)。死因是鈍器創傷和窒息等多重原因。

考夫曼在1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儘管遇到襲擊,對科羅拉多州的喜愛依然不會減少,「這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州,你可以看到真正的野生動物,不過當然啦,遠遠的看就好了啦。」他同時也補充,會再回到那條小徑跑步,「肯定要與朋友一起。」

關鍵字: 考夫曼Travis Kauffman科羅拉多州Travis Kauffman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