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緣分締造奇蹟! 貼心柴聽懂約定「暖守罕病女孩2年」

▲柴柴「肉圓」是女兒的守護天使。(圖/網友「黃美華」授權提供) 

▲可愛的肉圓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成員。(圖/網友「黃美華」授權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曾珮瑄/採訪報導

乖巧的毛孩除了能讓主人開心,同時也締造了不可思議的奇蹟!總是相當聽話的柴柴「肉圓」,不僅讓家中氣氛溫馨,也讓馬麻患病的小女兒抑制了病情。看著肉圓為這個家帶來的美好,也讓馬麻黃美華忍不住深切地說,「現在想起來,真的是緣分!」(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馬麻其實本來怕狗、怕貓,是為實現患病小女兒的願望才想辦法克服。原來,黃美華的女兒17歲時確診罹患會反覆發作的罕病,不僅可能併發憂鬱症,長期做核磁也使她相當痛苦,還曾引起輕生念頭。女兒在住院期間,有次到公園散步時看到人溜狗,就很想養一隻貼心的汪汪。為讓女兒有運動的動力,黃美華決定試著用「寵物療法」做為特殊方針,希望能改善女兒病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美華說,原打算在南寮收容所領養狗隻,沒想到女兒因看過《十二夜》,見到收容所中眾多狗狗的可憐眼神時,引發內心焦躁自責、情緒不穩;加上母女倆沒有領養經驗,證件沒帶齊,只好作罷。回程路上,她們路過1間小小的寵物店,看見裡面走路不便的柴柴,便決定帶牠回家陪伴。

肉圓成為家中一員時,馬麻默默和牠說,「希望你能好好陪伴我女兒,讓她的病好起來」。這2年來,肉圓謹守了這個「秘密約定」,在牠暖心陪伴下,女兒有了心靈上的快樂與滿足,病情也漸漸好轉,沒有復發跡象。因此黃美華全家人都很感謝這位「小天使」成為家中成員,也感謝牠治癒了女兒。

除了貼心陪伴,肉圓更是家中的聰明寶貝,平時想喝水會主動要,吃飯時間也會咬碗找主人。這天牠在家中亂跑,大聲吼叫,馬麻忍不住地說「卡細聲ㄟ!」,牠似乎聽懂了,不但放低音量還開始盯著主人嗚嗚地叫,像是在問:「這樣夠小聲了嗎?」影片分享到臉書公開社團後,也有網友覺得神奇,「好像柴柴都聽得懂『小聲點』欸...。」、「好可愛喔!」、「太專業!」。(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肉圓」要吃飯時會自己咬碗找主人。(圖/網友「黃美華」授權提供)

▲要吃飯時肉圓會自己咬碗找主人。

▲柴柴「肉圓」是女兒的守護天使。(圖/網友「黃美華」授權提供)

▲柴柴「肉圓」是女兒的守護天使。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狗狗柴柴汪星人可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