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楊俊瀚60公尺6秒72接連遭超越 亞田賽有機會再和蘇炳添對決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田徑100公尺預賽,中華隊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田徑100公尺楊俊瀚。(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今年農曆新年在美國參加駱駝市室內田徑邀請賽男子60公尺,決賽跑出6秒72的成績奪下金牌,不過楊俊瀚60公尺的成績接連被2名日本選手超過後,再被大陸29歲飛人蘇炳添的6秒52越過,可見亞洲競爭相當激烈。

楊俊瀚在該男子60公尺賽事中是唯一亞洲參賽選手,預賽先繳出6秒80的成績晉級決賽,決賽再飆出6秒72摘金,也是今年的首面金牌,目前積極備戰4月的亞錦賽,以及力拼今年的奧運積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日本選手川上拓也在最近的比利時站跑出6秒64奪冠、多田修平在大阪賽跑出6秒58奪冠,成績都超越楊俊瀚,加上蘇炳添13日在愛爾蘭阿斯隆的AIT室内田徑大獎賽飆出6秒52,破了大會紀錄輕鬆拿金牌,成績還比去年賽季快了0.03秒。

蘇炳添去年在室內60公尺的成績相當穩定,幾乎都維持在6秒55以上的水準,最快曾跑出6秒42,根據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紀錄,AIT室内田徑大獎賽的6秒52目前排在世界第二且是亞洲第一,楊俊瀚的6秒72則排在第6位。

去年亞運100公尺金牌的蘇炳添先前曾提到,「今年最重要的三大賽事,就是參加4月的亞錦賽、5月的世界田徑接力賽,之後是10月的卡達世錦賽,參賽重點放在室外賽,會保持比較高的參賽密度和強度。」因此楊俊瀚和蘇炳添很有機會在去年亞運之後,在亞錦賽再度同場對決。

▼大陸蘇炳添。(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田徑100公尺預賽,中國蘇炳添(紅)。(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