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老闆「怕付醫藥費」活埋員工 鏟土扔鐵塊屍體藏好藏滿

▲▼回收場。(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工人在資源回收場工作時跌入坑中,老闆因擔心龐大的醫藥費將人活埋。(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瀋陽一處資源回收站在去(2018)年5月發生一起活埋事件,一名薛姓工人利用木條鏟鐵管,卻意外落入寬約2公尺、深達4公尺的深坑中重傷昏迷,老闆張天不僅見死不救,甚至鏟了2車土倒進坑中將活人掩埋,害怕被發現還倒入兩塊沉重的大鐵塊。事後甚至把工人停在自家後院的機車壓成鐵塊湮滅證據。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事後反悔的張天當日傍晚偕同兩名工人及岳父回到活埋現場,嘗試將人挖出來,卻因為壓在上面的鐵塊過於沉重無法搬動而作罷。一夜沒睡的張天隔日向公安機關報案,聲稱僱用的工人失蹤,猜測可能是掉入廠房坑內,之後再將工人屍體挖出來並通知警方。

當時一起工作的2位工人依照張天的吩咐,在警方詢問時都表示,「沒見到薛姓工人掉入坑裡,不知道甚麼時候掉進去的。」試圖與整件事撇清關係,然而,經過警察的深入調查,事件的原貌逐漸顯露,張天被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故意殺人罪。

張天在法庭上說出自己鏟土埋人的動機,「我不敢打120(急救中心專線),工人傷得不輕,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擔心會花很多醫藥費。」辯護律師認為被告並非主觀的故意殺人,應將此案認定為過失致死;雖然推翻辯方的說詞,但法官考量客觀事實,被害人也可能在遭掩埋前就因乙醇中毒致死,因此從輕量刑,判處15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5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